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Moonshot服务器面世 锁定数据分析、金融服务

惠普Moonshot服务器面世 锁定数据分析、金融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表示,新一代服务器产品能耗降低89%,占用空间也将减少 80%,成本降低四分之三以上。作为复兴计划的一部分,惠普寄希望Moonshot能够吸引大型社交媒体企业、云计算以及电商网站的兴趣。

来源:凤凰网 2013年4月9日

关键字: 数据分析 Moonshot服务器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彭博社报道,惠普周一发布新一代服务器产品Moonshot,以此开启复苏之路。惠普表示,新一代服务器产品能耗降低89%,占用空间也将减少 80%,成本降低四分之三以上。作为复兴计划的一部分,惠普寄希望Moonshot能够吸引大型社交媒体企业、云计算以及电商网站的兴趣。

推Moonshot新品

在历经被投资者称之“早应进行”的董事会大换血之后,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正寻求通过新服务产品开启该公司多年期复苏计划。在此之前,惠普已成为企业管理不善的负面教材。

上周,惠普宣布董事长雷·莱恩(Ray Lane)及其他两名董事离职。过去三年间,惠普业务陷入泥潭,销售额下滑、战略反复调整以及管理层混乱。惠普表示,该公司董事拉尔夫·惠特沃斯 (Ralph Whitworth)将暂时接替莱恩的董事长职务,同时,董事会将寻找拥有“经验、精力以及能力”的合适人选领导董事会。

自2011年初以来,惠普董事会经历了两次大换血,现如今,作为掌门人的惠特曼需要旗舰产品说服投资者,惠普有能力推出高毛利率的技术,以此抵消打印业务疲软以及PC业务需求骤降带来的负面影响。

投资公司Gamco Investors Inc的投资产品经理劳伦斯·哈维迪(Lawrence Haverty)表示:“惠普现在仍使用过气技术,这是非常棘手的问题。”

市场巨变

惠普希望Moonshot能够吸引大型社交媒体企业、云计算以及电商网站兴趣,目前后者正欣荣发展,对服务器需求量极大。

当前,全球服务器市场规模达513亿美元,按营收计算,惠普是全球第二大服务器提供商,仅次于IBM。不过,市场正经历巨变。Facebook和谷 歌等大公司转变了购买服务器的方式,其正从自身需要或客户需求角度出发,向低成本厂商采购量身定制的服务器,而不再向大厂商直接购买高端产品。

在3月20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惠特曼曾豪言称:“这可以说是一场真正的革命,这不是进化型的创新,而是具有破坏性的创新。”

根据惠普公布的参数,Moonshot服务器最多可装配1800颗英特尔低能耗芯片,较市场中其他主流服务器,Moonshot价格便宜77%,体积减小80%,能耗降低了89%。

惠普表示,Moonshot周一开始在美国、加拿大市场销售,今年5月份将登陆其它地区。用于数据分析、金融服务。基因研究领域的未来版本,将使用ARM设计的低功耗智能机和平板芯片。

挑战依存

自2011年9月接任李艾科(Leo Apotheker)掌舵惠普以来,惠特曼一直面临巨大压力。一年多来,惠普股价大部分时间都在走跌,主要受困于全球PC需求骤降。去年10月,惠特曼曾警告称,在2014年前,惠普无法实现增长。

在之后一个月,由于惠普收购英国软件厂商Autonomy失败而减记88亿美元资产,该公司股价将至历史低点。不过到目前,惠普股价已经反弹了88%。今年2月发布的财报,惠普表现超分析师预期,主要受益于成本缩减和企业服务业务需求反弹。

除发起服务器产品外,惠普还计划进军软件和平板领域。该公司目前正计划通过推出新激光打印机和使用低价墨水振兴打印业务销售状况。证券公司 Pacific Crest分析师布伦特·布兰斯林(Brent Bracelin):“惠普正努力在做正确的事情。在困境下,惠普仍有创新发生。”

惠特曼面临的另一大挑战是要确保创新能以足够快的速度进行。惠普是全球最大的PC和打印机产品厂商,而这两大领域,销售都出现下滑。另外,该公司2010年收购Palm,希望借此推出智能机和平板的战略也告吹。

在服务器市场,惠普的日子也不好过。根据市研机构IDC发布的数据,惠普去年服务器业务营收为141亿美元,同比下滑7.5%;在截至今年1月份的财季中,惠普企业集团(业务涵盖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等)的税前利润下为10.8亿美元,下滑了1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