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应对IT新形态 惠普通用架构打造融合云

应对IT新形态 惠普通用架构打造融合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惠普世界之旅大会上,惠普公司集中向中国企业展示了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惠普如何为企业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来应对这些技术趋势与变革。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6月25日

关键字: 惠普 HP Moonshot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5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移动互联等新的产业趋势给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在惠普世界之旅大会上,惠普公司集中向中国企业展示了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惠普如何为企业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来应对这些技术趋势与变革。

惠普将这些新的趋势给企业IT带来的变革称为“IT新形态”,正如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所说,惠普全新的策略就是为这些IT新形态提供解决方案。

为IT新形态提供解决方案

从1985年正式进入中国,惠普在中国已经赢得了大量的合作伙伴,惠特曼表示,惠普还将进一步加大在华的研发投入,位于上海的惠普研发中心不仅是中国的研发设计中心,同时还在惠普全球的产品设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作为惠普服务器和存储的重要产地,上海近几年也在不断扩大产能。在云计算方面,惠普首家云计算解决方案中心已经在天津落地,惠普还与海南省政府合作,帮助海南构建国际旅游岛,并打造教育云。

要为IT新形态打造解决方案,离不开惠普坚实的产品支持,惠普首席运营官比尔·维特详细介绍了惠普公司为IT新形态提供解决方案的策略,他提到了惠普登月(Moonshot)服务器以及基于“Haswell”至强E3处理器的全新惠普ProLiant服务器。

惠普惠普首席运营官比尔·维特

与近年来市场上的主流定位不同,新推出的惠普ProLiant服务器并不面向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而专门针对性能需求相对较低的中小型企业,并在设计上迎合了预算紧张且资源使用量不高的客户需求。

随着社交媒体、云计算和电子商务网站的兴起,这些应用需要数量庞大的服务器,惠普Moonshot服务器就是根据这些特定应用需求研发的产物,也使得惠普在低功耗服务器领域占有了一席之地,未来惠普Moonshot服务器还将推出基于ARM的版本。

基于OpenStack的通用架构构建融合云

当天,惠普推出了融合云产品组合的最新产品,发布了基于OpenStack的通用架构HP Cloud OS,从而提升混合云环境的敏捷性。

惠普认为,混合和开放将是云计算未来的发展趋势,HP Cloud OS是未来私有、托管和公有云环境的下一代通用架构,为未来混合云环境提升敏捷性和创新性,同时降低成本。

作为一个开放、可扩展的云技术平台,HP Cloud OS基于OpenStack技术,可在混合云上实现工作负载迁移、简化安装,并提升生命周期管理水平,未来HP Cloud OS将成为惠普基础架构乃至整个数据中心的基础。

HP CloudSystem内置了HP Cloud OS技术,为了帮助用户快速启动私有云部署,惠普还提供了惠普CloudSystem企业启动套件(HP CloudSystem Enterprise Starter Suite),通过该解决方案,企业可借助丰富的应用云服务快速、高成本效益地构建自己的私有云,并通过捆绑产品的方式减少高达20%的前期成本投入。

此外,惠普Moonshot系列服务器也将配备HP Cloud OS,为诸如专属托管和大型网站等特定的云工作负载提供简化的配置和管理,作为惠普的公有云产品,惠普云服务(HP Cloud Services)也通过采用HP Cloud OS技术,打造基于OpenStack技术的公有云。

惠普惠普云计算解决方案销售部总经理黄强

早在发布Moonshot服务器之时,惠普就提出了软件定义服务器的策略,此次发布的Cloud OS架构再次扩展到整个数据中心,惠普云计算解决方案销售部总经理黄强表示,HP Cloud OS可配置在惠普融合基础架构上,同时也支持第三方通用基础架构。

此外,对于希望通过OpenStack架构来构建云计算环境的用户,惠普还将免费提供实验用的HP Cloud OS Sandbox,来帮助他们进行评估和了解OpenStack架构对其云需求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