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10亿引爆为期两年的OpenStack盈利炸弹

惠普10亿引爆为期两年的OpenStack盈利炸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已经正式放出消息,称将斥资10亿美元开展为期两年的开发活动,旨在推动现已更名为Helion的开源云方案研发工作。此举将引爆为期两年的OpenStack盈利炸弹。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5月9日

关键字: 惠普 HP OpenStack Helion 开源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9日 编译: 惠普已经正式放出消息,称将斥资10亿美元开展为期两年的开发活动,旨在推动现已更名为Helion的开源云方案研发工作。

这位PC制造业巨头表示,此笔资金将用于相关技术研发、云产品创建以及雇佣“数百位”在新型OpenStack专业服务实践领域具备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这些工作人员的主要任务包括规划咨询、构建与迁移以及运营与管理。

而作为Helion项目的立足基石,久经考验的惠普品牌OpenStack发行版将以两套版本投放市场——一款为免费版、另一款则为商业版。

惠普10亿引爆为期两年的OpenStack盈利炸弹

Helion OpenStack社区版本也就是前面提到的免费版,其使用规模相对比较有限,主要面向实验性及测试性使用环境。

惠普自有代码的商业版本按计划将于下个月正式面世,届时这款经过严格测试的产品将被部署至成千上万台服务器之上、支持第三方插件、配备管理工具并与经过甄选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以及硬件协同运作。

根据惠普方面的说法,Helion OpenStack将沿用OpenStack的主干“核心”。

另一套基于Cloud Foundry的开发平台也将逐步公开。这项名为惠普Helion开发平台即服务的惠普开发服务计划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预览版本。

惠普10亿引爆为期两年的OpenStack盈利炸弹

惠普还为Helion准备了相关财务预算,用于应对可能接踵而至的专程诉讼与赔偿。

惠普将为Helion各服务供应商、经销商及其直接客户提供承诺,负责承担与之相关的知识产权侵权索赔损失。

通过技术与法律两方面的强力推动,Helion OpenStack云服务将以积极的发展态势在未来十八个月内入驻惠普旗下80座数据中心中的20座。

此外,惠普的OpenStack发行版还将与其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平台“紧密结合”,其中包括惠普的3Par、StorVirtual VSA以及SDN控制器等。

到目前为止,惠普只在特定产品当中引入其自主创建的OpenStack代码,例如其Moonshot服务器产品线中的特定ARM服务器机型。

展望未来,惠普预计普通ProLiant服务器将与Helion OpenStack软件相结合,集成方案在启动之后将开始对其附近的Helion云进行搜索。

惠普公司融合型云产品及服务副总裁Bill Hilf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该公司在OpenStack开发项目上投入10亿美元的决定可谓“相当大胆”。

“对于惠普而言,这在战略构想当中占据着非常非常重要的位置,坦率地讲、这也在惠普转型流程中扮演着关键性角色,”他告诉我们。

“已经有很多供应商在此类项目上投入巨资……在准备投身于其中之前,我们希望弄清楚这一切到底是真正的发展趋势抑或仅仅是一场泡沫闹剧。”

在谈到侵权赔偿话题时,他表示企业客户希望能在OpenStack方案背后看到“庞大而可靠”的品牌作为后盾,这样他们才能免受“专利巨魔”的侵扰与危害。

“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为企业客户提供信心,让他们意识到如果意外情况发生、他们将受到值得依赖的保护,”他解释道。“信心与保障,这是技术方案背后的供应商能够带来用户的最好礼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