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HP发布Helion 打造首个云产品服务组合

HP发布Helion 打造首个云产品服务组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惠普再次宣布斥资10亿美元开启自己的云运算平台——HP Helion,并从各大公司挖了大约70名经验丰富的优秀技术和管理人才,而在接下来的一年半的时间内会继续把该团队扩大到200人左右。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5月26日

关键字: 惠普 云计算 H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6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尽管目前公有云的发展正如火如荼,但是几乎所有的供应商都将混合云视为云计算的未来,它也被认为是集合了私有云和公有云的特点之后,更加灵活的一种模式。

在云计算的业务上,惠普的计划由来已久,近期,惠普再次宣布斥资10亿美元开启自己的云运算平台——HP Helion,并从各大公司挖了大约70名经验丰富的优秀技术和管理人才,而在接下来的一年半的时间内会继续把该团队扩大到200人左右。

惠普之前的CloudSystem产品线就基于开源OpenStack,旨在实现企业中的OpenStack私有云,简化云管理。在企业环境中大规模运行OpenStack云服务的三年多时间里,惠普了解到企业需要开放、安全、敏捷的解决方案。

作为OpenStack基金会(OpenStack Foundation)的白金级创始成员以及OpenStack和Cloud Foundry社区的领导者,惠普在开发旨在满足企业需求的技术,以及向全球市场提供基于OpenStack和Cloud Foundry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中发挥了核心作用。

惠普惠普全球副总裁、云计算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张永健

惠普全球副总裁、云计算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张永健表示,HP Helion把惠普现有的云产品、基于OpenStack技术的新产品以及专业支持服务整合到一个产品组合中,以满足客户的具体业务需求。惠普还将扩展其对OpenStack技术和混合IT交付的承诺,跨越传统IT、公有、私有及托管云。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内,用云相关产品和技术项目、专业服务以及扩大HP Helion的全球覆盖范围。

云计算业务全面加速

毫无疑问,云计算被公认为未来的的前景和方向,惠普预计,未来四年,新型云应用将增加10倍,云开发者社区将扩大3倍,目前,惠普在27个国家或地区运营着超过80个数据中心,特别是在中国,惠普正加快公有云建设的进度,积极的与第三方洽谈合作。

谈到目前惠普云计算业务增长,张永健显得很有信心,目前全球有2000多家用户采用惠普云方案,年增长率超过60%,37%的财富100强公司采用惠普混合云解决方案,此外,已经有超过250家合作伙伴通过认证,共同推动惠普云计算发展。

基于OpenStack的HP Helion云服务将通过由全球110多家服务提供商组成的惠普合作伙伴网络以及惠普的数据中心进行全球销售,未来18个月内,惠普计划在全球20个数据中心提供基于OpenStack的公有云服务。

惠普惠普云计算事业部中国区产品经理吕洪(左)和惠普全球副总裁、云计算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张永健(右)

此外,在合作伙伴方面,惠普PartnerOne计划也将针对云合作伙伴推出更新,使合作伙伴可以交付和转售基于OpenStack的云服务。

开放全面的云产品服务组合

通过对已有的基础设施、软件、服务进行打包,特别是围绕OpenStack的产品和服务,包括OpenStack产品系列、OpenStack保障和OpenStack专业服务,HP Helion整合了混合云计算产品与服务,其中包括HP Helion OpenStack社区版、HP Helion开发平台、HP OpenStack技术保障计划、HP Helion OpenStack专业服务。

因为组合的全面性,使得HP Helion可以针对不同的受众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面向企业级用户,惠普可以采用Helion OpenStack商业版,面向开发者团队,惠普提供社区版以及Cloud Foundry平台即服务版本。

“除了企业用户,我们还为消费者和开发人员考虑,Cloud Foundry版中我们将指导用户未来基于云的软件应该怎样设计。而且OpenStack是开源的,所以要经常更新,我们每六周就会进行更新,社区版每个开发者都会拿到更新的版本。”张永健说道。

惠普支持OpenStack并已将其作为跨公有、私有和托管云的惠普混合云交付的一部分,无疑Openstack在惠普的云战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惠普在开源Openstack基金会的投入也日益扩大。

目前,惠普是OpenStack基金会的白金会员,并拥有两位董事会成员和三位当选的技术委员会代表。张永健表示:“我们从开始组建团队的时候就在整个公司建立了几百人的OpenStack团队,因为OpenStack需要投入专业人才,客户有需要的话我们也能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而且,惠普还是OpenStack重要的代码贡献者,在最新的OpenStack IceHouse版本的代码贡献中,惠普的代码贡献率排在第二位,提供了11%的贡献。

“OpenStack重要的方向是要开放自由,所以我们会将我们的一些硬件API开放给网管厂商,让他们知道如何通过OpenStack API管理硬件,我们不会把自己的东西封闭掉,这也是开放的云平台的重要保证。”惠普云计算事业部中国区产品经理吕洪这样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