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每日追击:戴上新的红帽去走一遭

每日追击:戴上新的红帽去走一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家下午好!IT女主播来和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新闻咯~今天的新闻来自红帽和惠普。让我们来欢乐地看一看——吐槽高科技,谁说不可以!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5月14日

关键字: 红帽 OpenStack Neutron Linux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4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主播我最近感慨颇多,为什么每天在上班的路上总能遇到奇葩呢?!

每日追击:戴上新的红帽去走一遭
来一起看今天的新闻吧!红帽公司已经推出一套全新OpenStack测试发行版,旨在为客户提供更为出色的网络系统选项、从而改善原本备受诟病的OpenStack组件Neutron。

红帽推出OpenStack测试发行版

红帽为此次发布的版本取了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名称——红帽企业Linux OpenStack平台5.0(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 5.0,喜欢缩写词汇的朋友可以将其简称为RHELOP5),这套发行版由该公司在本周二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举办的OpenStack峰会上正式公开。

每日追击:戴上新的红帽去走一遭

此发行版修复并新增了一系列关键OpenStack组件,其中包括计算、Cinder块存储以及在技术层面上令人头痛的“Neutron”。它还提供多项与安装及配置紧密相关的新型技术方案。

本次测试版本当中的主打核心在于一款以Foreman开源项目为基础的工具方案,它能够简化大型OpenStack系统的安装与管理流程。

此版本的另一大核心重点在于网络,在这一次推出的发行版中,红帽添加了“Modular Layer 2”插件、旨在改进项目中口碑极差的Neutron网络系统。这款插件允许Neutron与OpenDayLight网络功能虚拟化技术相对接,同时配合VMware的Open vSwitch技术,最终为企业用户带来更多表现更出色的网络工具使用选择。这款插件还允许管理员利用Single Root I/O虚拟化(简称SR-IOV)PCI来避免在进行数据移动时使用交换机软件层。

计算层面也迎来一系列改进,其中包括通过更改调度系统来控制虚拟机何时及在何处运行,这样管理员就能够调整应用程序的运行方式、保证其运行在单一系统中或者跨越数据中心内的不同体系。

对于全新的Linux OpenStack平台5.0主播我觉得应该会比之前的戴着舒服,虽然有令人头疼的令人头痛的“Neutron”。

每日追击:戴上新的红帽去走一遭

惠普:对OpenStack的网络噩梦Neutron负责

惠普公司已经坦言OpenStack项目中的网络组件相当差劲,因此整个技术社区都需要认真反思如何在未来的工作中推动其发展完善。

每日追击:戴上新的红帽去走一遭

作为一家企业级IT厂商,惠普公司云业务首席运营官Saar Gillai在本周二接受采访时指出,OpenStack的“Neutron”系统之所以引发诸多问题,是因为“我们将归结于社区的失误”。

Neutron是OpenStack项目中的“网络即服务”技术,它的作用在于帮助管理员创建、配置并管理软件定义网络体系。

该技术属于核心项目,其稳定性对于以OpenStack为基础构建大型基础设施即服务云而言无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Neutron以Quantum技术为基础,后者则源自Nicira的开发项目。随着Nicira被VMware所收购,该公司的员工们也在新环境下继续对这项技术开展研发。

Quantum项目的很多早期用户将其与Nicira的“NSX”插件配合使用,二者共同构建起了Nicira公司的软件定义网络技术方案。

遗憾的是,一旦抛开NSX插件而独立运作,Neutron就会带来多种严重问题。

虽然OpenStack现在有一些瑕疵及问题。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问题和瑕疵会被解决的。

每日追击:戴上新的红帽去走一遭

简单总结今日看点:

红帽推出OpenStack测试发行版

惠普:对OpenStack的网络噩梦Neutron负责

(PS:想听ZDNet IT女主播语音播报新闻?请关注ZDNet官方微信:通讯录搜索“ZDNetChina” or扫描下面滴二维码。每周五,不见不散~!)

http://wo.zdnet.com.cn/attachment/201403/5/792658_1394000144nNDN.jp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