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红帽收购Inktank将统一Gluster与Ceph?

红帽收购Inktank将统一Gluster与Ceph?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2011年收购Gluster之后,红帽又以1.75亿美元的价格将Ceph的企业级产品提供商Inktank收入囊中,Ceph提供对象、块和文件三种存储,Gluster只提供文件和对象存储,红帽未来在存储市场的布局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周小璐 来源:CSDN 2014年5月4日

关键字: 文件存储 对象存储 Ceph 红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红帽刚刚宣布未来一个月内将以1.75亿美元现金收购Inktank(Inktank主要提供基于Ceph的企业级产品),以将Inktank的存储产品整合在其基于GlusterFS(红帽在2011年10月份斥资1.36亿美元收购Gluster)的存储产品中。此次收购后,红帽或将成为最大的开源存储产品提供商,包括对象存储、块存储和文件存储。

Inktank本部位于旧金山,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经获得投资1440万美元。Ceph是Inktank的创始人兼CTO Sage Weil在UCSC(加利福尼亚大学Santa Cruz分校)的博士项目。Ceph的名字来自于宠物章鱼的昵称,是cephalopod的缩写。Inktank名字的由来想必大家也都能知道了吧!

红帽执行副总裁兼CTO Brian Stevens在声明中提到:“Inktank营造了一种相当活跃的社区氛围,我们将继续耕耘它围绕Ceph所构建的生态系统,并通过开源为软件定义的存储贡献力量。当人们逐步过度到软件定义的、可扩展性的存储系统中时,这些世界级的开源存储技术将会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Inktank的客户包括Cisco、CERN和Deutsche Telekom,合作伙伴包括Dell和Alcatel-Lucent,随着此次收购后,这些资源都将转化为红帽的客户以及合作伙伴。

Ceph的理念是提供成本低廉的EB级存储服务,Ceph同时也是AWS的竞争者,它使服务提供者和企业能够构建自己的存储产品,而不是基于AWS的S3或者EBS。并且Ceph已成为OpenStack上最通用的存储之一,CSDN曾经转载过华为章宇的文章Ceph浅析,大家可以移步这里查看Ceph更多详细信息。

陈沙克也曾在博客统一存储:Ceph中感慨过“红帽为啥收购Gluster,而不是下注Ceph”,现在红帽终于把Inktank收入囊中了。Ceph能提供对象存储、块存储和文件存储,但Gluster只提供文件存储和对象存储。

表面看来Gluster和Ceph还是有一定的重叠,但在原理上有着本质上的不同。Ceph基于一个名为RADOS的对象存储系统,使用一系列API将数据以块(block)、文件(file)和对象(object)的形式展现。Ceph存储系统的拓扑结构围绕着副本与信息分布,这使得该系统能够有效保障数据的完整性。

而Red Hat将Gluster描述为可扩展的网络存储设备(Scale-out NAS)和对象存储系统。它使用一个哈希算法来计算数据在存储池中的存放位置,这点跟Ceph很类似。并且这是保证扩展性的关键。在Gluster中,所有的存储服务器使用哈希算法完成对特定数据实体的定位。于是数据可以很容易的复制,并且没有中心元数据单点这样一个容易造成访问瓶颈的部分,这种单点在早期Hadoop上出现,对性能和可靠性造成较大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