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八家企业级厂商加入Cloud Foundry基金会

八家企业级厂商加入Cloud Foundry基金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又有八家金融及技术企业宣布正式加盟Cloud Foundry基金会,标志着这一专门针对企业计算需求提供开源平台即服务(简称PaaS)方案的组织在参与厂商数量上几近翻倍。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5月2日

关键字: Cloud Foundry 云计算 PaaS PIVOTA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2日 编译:又有八家金融及技术企业宣布正式加盟Cloud Foundry基金会,标志着这一专门针对企业计算需求提供开源平台即服务(简称PaaS)方案的组织在参与厂商数量上几近翻倍。

作为协调Cloud Foundry基金会参与与过渡工作的企业级PaaS供应商,Pivotal Software日前正式公布了这份最新厂商名单。其中包括:埃森哲、纽约梅隆银行、凯捷、爱立信、通用电气、英特尔、NTT以及Verizon。

八家企业级厂商加入Cloud Foundry基金会除了这些新面孔之外,Cloud Foundry基金会的固有名单上包含EMC、惠普、IBM、Pivotal、Rackspace Hosting、SAP以及VMware,外加“金牌”级别赞助厂商ActiveState与CenturyLink。除此之外,另有一系列全球性企业及机构以签署许可协议的方式参与到了Cloud Foundry项目当中,例如来自中国的电信业巨头华为以及知名高校浙江大学。

Pivotal方面表示,新近加入基金会的有关各方都已经签署了不具约束力的参与协议书,预计整个过渡阶段将在今年秋季完成。

Pivotal还于今年二月宣称,该公司将放弃对Cloud Foundry开发项目的控制权、转而将相关统辖工作交由基金会负责。在同一时间,他们还公布了“白金”以及“金牌”两种级别的成员等级划分标准。

Cloud Foundry的目的在于为开放企业PaaS建立起一套成熟的行业生态系统以及用户社区。“通过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Cloud Foundry将能够帮助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以自身品牌为出发点创建现代应用程序与服务,并由此对业界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Pivotal公司CEO Paul Maritz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根据瑞典电信巨头爱立信公司首席技术官Ulf Ewaldsson的说法,Cloud Foundry基金会的主要目标之一在于建立起“一套面向虚拟化网络功能及其它工作负载的生产平台。”

这一行业组织同时也在努力以开发者框架为基础进行开放生态系统方案以及应用程序服务交付的推广工作。Cloud Foundry项目的相关代码在发布方面遵循Apache 2.0许可。
一众技术企业正积极将PaaS方案作为成功实现现有云服务价值增长的可行途径。Cloud Foundry的各位成员纷纷表示,他们正在通力协作以确保PaaS开放生态系统能够切实进入企业环境。

基金会已经建立起由十位成员组成的顾问委员会。根据其统计,在过去一年当中,基金会获得的贡献量增加了113%、参与成员提交的软件代码也达到近70万行。

Cloud Foundry似乎希望能在参与者当中引入更多多元化要素,其具体表现之一在于吸纳了众多来自金融服务以及技术咨询行业的参与企业。纽约梅隆银行投资管理专项部门CIO Suresh Kumar就强调称,作为致力于开放标准研发的组织、Cloud Foundry基金会将为企业云服务的逐步拓展贡献巨大的推动力量。

目前已经有一部分基金会成员开始创建基于开源机制的PaaS产品。Cloud Foundry的既定竞争对手为红帽公司的OpenShift PaaS以及来自Amazon、谷歌乃至微软的各类专有服务。

与此同时,凯捷公司CTO Lanny Cohen表示,Cloud Foundry基金会吸纳IT咨询企业的决定有助于帮助客户“发展并改进自身应用程序环境,并进一步将成果部署到由其自主选择的公有、私有以及混合云当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