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David Linthicum:云计算思维颠覆IT

David Linthicum:云计算思维颠覆I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loud Technology Partners副总裁David Linthicum表示,云计算的意义远不止如此。云计算的应用模式已经彻底改变了IT消费行为,并释放了大量的计算资源。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3月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aaS PaaS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7日 新闻消息:似乎是一夜之间,云计算就变成了渗透在所有IT讨论的流行词。从某种意义上说,云计算的流行也是无可争议的事实。在上个月的Modern Infrastructure Decisions活动上,Cloud Technology Partners公司高级副总裁David Linthicum发表主题演讲表示,流行只是表面现象,云计算的意义远不止如此。他认为,云计算的应用模式已经彻底改变了IT消费行为,并释放了大量的计算资源。

云计算思维颠覆IT

Modern Infrastructure:在IT的所有变化趋势中,云计算真的有那么特殊吗?

David Linthicum:这也是宏观上的长期趋势之一。从大型机到迷你电脑,再到分布式系统的演化展现了我们购买和使用业务自动化工具的行为模式。回顾一下云计算模型和我们的消费模式吧——其实一点都不稀奇。云计算的精要在于,它终结了存储和IO、处理器和数据库、应用开发——我们过去三十年一直在绞尽脑汁思考和改进的同一类问题。

Mi:人们经常会进行关于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软件即服务(SaaS)的各种讨论。您对这些架构的演化有什么预期?

DL:我认为在未来几年我们会继续看到SaaS和PaaS和IaaS的存在,但它们也会分化出许多不同的子类别,甚至之前的这些名称都会消失。我甚至觉得“云计算”这个词也快要过时了。虽然不会马上过时,但至少对于网格计算模型是这样的,人们应该不会把网格计算笼统地叫做云计算了。

Mi:如果云计算就是下一代计算模型,那么这种转变的本质是什么?

DL:云计算的实质是,我们能够一起共同利用更好的内部基础设施。当前计算模式隐藏的缺陷在于,即使是人们认为非常繁忙的系统,其服务器资源的平均利用率其实还非常低。现在我们终于能够更好地收集和分享这些闲置的计算资源,并且实现资源的自动分配以及自助分配和供应。

这也是关于让人们改变对计算体系的思维方式,并让人们摆脱类似“在ERP厂商那里需要100万美元,同时在存储设备上还得花100万美元”这种思维定势,重新定义应用需求。如果他们可以在网上找到这些资源,这些资源总会有一些具备很高的可靠性,而且和之前的预算相比几乎是不要钱。

这也是促进云计算发展的一种动力。IT人员一直在加强和解决业务问题,问题永远超出能力,而且在过去十年里处境越来越坏。云计算把我们带到一个新的起点,在这里我们可以随时从网上获取资源,我们可以轻易且低成本地改变、添加和删除那些资源。

Mi:似乎在云计算前沿的人们和从事传统IT工作的人们的看法有太多分歧,在安全性、可靠性和成本效益方面都各执一词。那么,谁更正确?

DL:我们曾经发表研究结论说云计算是不安全的,但也有另外的结论说云计算反而更安全。我认为答案应该是中庸的——安全性取决于你怎样去用它。我们现在仍在收集数据,现在下结论还是太早了一点。

在可用性方面,内部系统根本无法与基于云系的统相提并论。使用内部IT系统工作的人都深知这一点。如果他们不得不在停电之前忙着发布通告以减少对客户工作的影响,他们就很容易转而选择云计算模式。

另一方面,即使公共云的成本正在大幅降低,云计算的成本仍有可能超出人们的预计。大多数人对云项目的成本组成都毫无概念,并常常忽略了一些必要的因素。现实情况是,你将面对一个复杂的分布式系统,即使你可能不需要自己的硬件,你仍需要处理整套架构和各种复杂的系统问题。你仍需要确保你所聘请的人具备足够的知识,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你仍需要保护你的资产,并确保合规性。如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可以让最终结果只会比最初的预算超出一丁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