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Mesos渐入佳境 Twitter模式将无限复制?

Mesos渐入佳境 Twitter模式将无限复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pache Mesos是一款开源群集管理软件,是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AMPLap首先开发的,在Twitter和Airbnb公司已经实现自动化群集操作。现在,一家围绕Mesos开展商业的初创公司Mesosphere逐渐让其走向主流。

作者:Derrick Harris 来源:CSDN 2014年2月25日

关键字: PaaS Hadoop Twitter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到底是什么,有哪些功能?在经过多年的迷茫之后, Mesosphere可能就是你要找的答案。该公司的愿景是让应用程序和服务易发布、易扩展,同时资源易获取。这是一种Google和Facebook数据中心的自动化服务器管理技术,或者更准确地说,在Twitter公司。

Mesosphere在Mesos商业化的早期阶段,是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AMPLab首先开发的一款开源资源管理系统,现在是一个Apache软件基金会的项目,其最大用户有Twitter和Airbnb,他们用它来实现和谷歌类似的数据中心自动化,谷歌是通过自己声名远扬的Borg系统建造的。这些公司可以随时推出新的应用程序而忽略崩溃的服务器。

这是因为在Mesos,资源都是一个大共享池的一部分,系统被设计用来确保服务的可获取性。如果服务器崩溃了,系统管理员不需要在半夜醒来处理。开发人员也不必关心构建高可用性应用程序的复杂性。如果一台服务器发生故障,它的工作负载可以自动迁移到别的地方。

Florian Leibert

走进Mesosphere

现在,Mesosphere正试图将Mesos打造成主流的群集管理软件。它提高了从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 Kleiner Perkins, Foundation Capital, Data Collective 以及 Fuel Capital的种子资金。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前Twitter和Airbnb工程师Florian Leibert形容Mesosphere的技术为“通向未来分布式应用程序的路。”

除了Mesos,Mesosphere堆栈的另外两个关键组件是Chronos和 Marathon 。我们之前讨论了(2013年9月Mesosphere 开源Marathonin),可简单解释为:Chronos是一个在Mesos上运行和管理计划任务的框架,比如Hadoop任务。Marathon是一个用于启动长时间运行应用程序和服务(包括Chronos或者Mesos实例)的框架。

Leibert在最近在旧金山的公司总部的一次采访中解释道:

Marathon就像PaaS……在Mesos上,作为一个整体——Mesos API,Chronos和Marathon——Mesosphere 将允许企业建立自己的Heroku。

Mesosphere 堆栈

Leibert说,营销软件初创公司HubSpot在去年夏末开始使用Mesos,而且已经在上面运行约200个不同的服务,许多用户可使用它运行流行的大数据框架和服务,比如Hadoop、ElasticSearch、Spark、Storm 和Kafka。Airbnb在Mesos上运行Facebook建立的 SQL-on-Hadoop查询引擎Presto。在2月中旬,Mesosphere 发布Mesos上Cassandra数据库集群教程。

一个全新的云?

但直到公司发布商业版软件,Leibert说Mesosphere 的目标是发展Mesos社区(偶尔对大用户提供商业支持)。如果有足够多的公司开始使用Mesos管理自己的服务器池或集群,这将在IT领域产生重大的影响,包括帮助企业重新考虑云计算是如何实现的。

在这个从服务到客户都是分布式的时代,传统的应用程序架构越来越不合时宜。例如,像VMware这样的公司的服务器虚拟化被证明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技术,但不是一个变革。你可以把更多的应用程序填满到单一服务器,但是像Google数据中心虚拟化管理工具并不容易使用,通常也不便宜,当然设计时没有考虑到下一代的软件。

在公有云,用户和分析师一直在呼吁提高可移植性,因为Mesos用户针对Mesos API编程,他们可以跨任何Linux节点池运行——物理服务器、虚拟机或云实例。以Airbnb公司为例,其业务运行在AWS上,但是无论是更换云供应商还是迁移业务到内部,它们的体验是一样的,因为Mesos和Marathon可以在它运行的任何地方启动服务和管理。

Rails 在 Marathon运行的截图

Mesosphere 已经创建了一个免费的工具 Elastic Mesos ,人们可以在亚马逊云上使用它。Leibert说,因为切换到Mesos以及提高资源利用率,HubSpot已经削减高达50%(不超过50%)的月度AWS费用。

当人们谈论像谷歌或Facebook一样运行,他们主要谈论这样的自动化和效率。Mesos采用Google、Facebook等大型网络公司更喜欢的开源硬件设计看起来能更好地帮助企业。

挑战

虽然Mesos的势头迅猛,但Mesopshere面临更艰巨的任务,可能最终不得不说服一些公司为商业软件和支持支付费用,更令人担忧的是能否让主流企业确信他们真的和谷歌一样有效运行。

其他公司过去十年也曾做过类似的尝试,但Mesosphere 有开源的支持。NoSQL、Hadoop、Linux、Xen和KVM的成功之后,在其他项目中,开源软件现在如日中天,也许这足以实现自动化的梦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