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迅达云偏爱需求复杂的重度云用户

迅达云偏爱需求复杂的重度云用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一家以公有云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初创公司,迅达云成没有选择最常见的SMB市场,而是从一开始就将客户定位为重度互联网应用企业和有复杂应用需求的较大企业。

作者:邹大斌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2016-09-01 19:16:09

关键字: Paa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1日 新闻消息(文/邹大斌): 一直以来,公有云的主要市场被认为是中小企业用户,特别是一些初创企业。其实,这一认知有失偏颇。公有云的目标用户并不是一定首选中小企业,同样也有做公有云而将目标锁定为大型企业或者复杂应用需求的用户。迅达云成就是这样一家公有云服务商,其拥有超过5000家客户,其中大部分年收入都超过了百万元人民币,而不是像很多公有云服务商以中小型初创企业为主。这是因为这家以“技术”立身的初创企业从一开始就给自己确定了一个很高的要求,要服务那些需求复杂的重度云用户。

深耕技术,做技术服务商

在其CEO于浩看来,迅达云成的这一特殊目标市场定位与其公司的技术基因有关。成立于2012年的迅达云成,脱胎于蓝汛的云计算事业部。其核心创始团队中CEO于浩、COO王斌最早都就供职于蓝汛。2009年蓝汛提出来做云计算,后来又成立云计算事业部,于浩是亲历者。

迅达云偏爱需求复杂重度云用户

迅达云成CEO 于浩

“迅达云成大部分的创业者都是技术背景,我们注意到很多公司在体系结构中遇到一些瓶颈,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经验,不管是通过产品还是咨询服务的方式,帮助客户解决成长中的痛点,加速他们的成长,这是我们核心理念。”于浩告诉至顶网记者,这也是正是迅达云成的英文名SpeedbyCloud的由来。

在公有云服务市场,厂商很多,迅达云成的选择是避开阿里、腾讯等大多数服务商面对的中小企业市场,而是面向对技术要求更高的云计算重度用户,特别是一些重度互联网用户。

于浩介绍说,迅达云成的客户特点是:对云服务的需求比较复杂,常规的公有云服务很难满足它们的需求。同时,云又是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架构在云上。这样的客户需求复杂度高,对云复杂度有更多感受,就很容易选择迅达云成。

于浩用“多租户深度定制系统”来描述迅达云成的云平台最大的特点。于浩解释说,公有云都强调标准化,但标准化其实是在核心,比如每一个资源的颗粒希望是标准的,但是客户要的东西常常是定制的。

“这里的定制并不是说我们服务看起来是定制,而是你这个服务组合是定制的。”于浩说。

同时,迅达云成会挖掘客户的需求,这是其有别其他公有云服务厂商的地方。因为每一个客户遇到的资源瓶颈可能不一样,比如说互动直播遇到的资源瓶颈和在线教育遇到的资源瓶颈就不一样,迅达云成会和客户一起突破,这是迅达云成的核心竞争力,而不是那些通用的服务。

“如果客户太小,需求简单,用阿里云和迅达云都没有差别。当客户确实要解决某个问题时,迅达云的专业性就体现出来了。”于浩表示。

正是因为客户具有这样的特点,所以迅达云成非常强调服务的专业度,“客户有问题反映过来,我们就是是运维和研发在处理问题,直接回复客户,所以响应非常快。而很多公有云服务是客服人员在前台接待,然后把问题转给技术。”于浩说。

坚守IaaS,准备PaaS

目前,迅达云成对外提供多种服务,包括云计算(公有云和私有云)、CDN、视频直播等。这些服务中,公有云占有最大的份额,其中主要是IaaS层。于浩介绍,公司在相当长时期内将以IaaS服务为主,但迅达云成一定是一家技术服务公司而不是一家资源型公司。同时,公司也在为PaaS做准备,比如容器技术也是公司关注的重点。

不过,对于目前市场上热炒的PaaS和容器云,于浩持相对保守的意见。他认为,中国的PaaS市场还不成熟,还没有标准。

“从市场的发展来说,肯定是先有IaaS再有PaaS。目前,最标准的IaaS才刚刚用起来,会有多少人愿意用PaaS?产品都有生命周期曲线,IaaS产品是刚刚跨越鸿沟进入成长期,而PaaS产品还只是一个非常小的、只有很多技术人员用的小市场,不足以支撑一个公司。”于浩说。

于浩援引了IDC 2015年的一份报告说,2015年整个中国市场60%都是IaaS,PaaS可能也就2%,而美国市场PaaS占到10%。在美国是SaaS市场最大,占60%-70%,IaaS是30%-40%。但迅达云成不会涉足SaaS,而会把这留给合作伙伴。

于浩透露,此前公司已经分别完成A轮和B轮融资,正在接洽C轮融资。谈及公司的未来,他说,公司将一直坚持服务于高成长型客户的定位,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客户只需要关注上面的应用层面怎么做,底层就交给我们来处理好了。”于浩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