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发布一系列论断:虚拟化——解决复杂性与孤岛问题的最佳利器

VMware发布一系列论断:虚拟化——解决复杂性与孤岛问题的最佳利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技术已经成为企业客户无法回避的一种历史潮流,因此虚拟巨头表示管理方式就成了最为重要的环节。VMware公司在其VMworld 2016大会上号召客户们“走进未来”,但VMware显然非常清楚,在不久的将来相当一部分客户会将数据由内部环境迁移至云端。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9月1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 VMworld 20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1日 新闻消息:VMware公司在其VMworld 2016大会上号召客户们“走进未来”。虽然听起来很有种浪漫气息,但VMware显然非常清楚,在不久的将来相当一部分客户会将数据由内部环境迁移至云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虚拟巨头的方案将痛失市场空间。

VMware发布一系列论断:虚拟化——解决复杂性与孤岛问题的最佳利器

VMware公司当然希望自身能够在这场云变革当中成为赢家,因此其利用本次大会勾勒出了以下场景:

  • 无论您是否愿意,您的企业都将很快使用公有云服务。
  • 公有云需要安全性、可预测性、可管理性、编排方案以及您利用VMware在内部环境下构建的各项技术方案。
  • 大家可以利用新型工具使用这些服务并面对由此带来的孤岛与复杂性,或者直接将现有VMware方案引入云端。
  • 很多朋友可能倾向于像过去那样选择复杂的多样化道路,但VMware几乎可以肯定,这样的作法在云时代下行不通!

在此之后,VMware公布了其第一款用于解决上述难题的产品。

这就是Cloud Foundation,一套将vSphere、VSAN与NSX加以紧密捆绑的方案,旨在帮助大家构建起出色的私有云体系,从而支撑混合云业务环境。Cloud Foundation能够在数分钟内启动虚拟机,从而充分发挥超融合型基础设施的固有优势。

下面聊聊您的下一款SAN

如果大家选择在内部环境中运行Cloud Foundation,则需要配合VSAN“准备节点”,即由虚拟SAN构建的高容量服务器。VMware公司因此鼓励用户使用需要独立许可与管理机制的原始SAN产品,而非那些简化版本。当然,大家也可以要求SAN供应商推出自己的创新型控制器,然而一旦出现问题,VMware将更具主动优势。

VMware本身已经模糊了虚拟机管理程序与存储之间的边界:公司CEO Pat Gelsinger在采访中表示,最近对VSAN的升级工作,有一半实际上作用于vSphere当中,这是因为二者之间存在显著交集。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们没有在本届VMworld大会上迎来新的vSphere版本。不过可以肯定的是,vSphere如今拥有更强大的功能与集成度,且在服务器虚拟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VMware公司还认定,客户能够立足于Cloud Foundation打造出更出色的混合云体系,这是因为NSX能够帮助网络工作负载跨越内部环境、公有与托管云,从而确保客户实施统一的管理策略。

Unix之战已经转化为云服务之战?

在采访当中,VMware公司首席技术战略官Guido Appenzeller谈到了公有云与Unix生态系统之间的紧密结合。他的观点在于,将数据及工作负载由惠普UX迁移至Solaris虽然具备可行性,但并仍无法令人满意。他认为各类云服务在本质上是一致的,只不过在提供的API方面有所区别。

VMware因此大胆地宣称,大家会不可避免地利用多种API及工具使用云资源。然而,只有虚拟化技术才能确保跨越Azure、AWS、谷歌计算引擎乃至Slaesforce等各类环境的统一合规性。

其中vRealize自动化方案将很快把工作负载交付公有云,Cloud Foundation则将作为IBM的VMware云组成部分。未来甚至还将有SaaS版本的NSX与广大用户见面。

vSphere能够应对一切实际需求吗?

VMware继续将规划延伸到了云原生应用与容器当中。该公司坦言,Docker目前确实极具人气,但在虚拟机当中运行容器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管理现有工具地避免制造新的技术孤岛。事实上,Docker方面也对这一观点表示支持,声称其很难想象专业用户会直接放弃现有服务器虚拟化方案而单纯使用Docker。

Gelsinger同时指出,VMware公司耗费十年时间打造补充性管理工具,在这方面Docker可提供的选项则相对落后。因此很明显,VMware能够提供更为成熟的环境,其不仅较DOcker更为稳定,同时亦优于OpenStack。

另外在产品价格方面,Gelsinger承认VMware的方案确实较为昂贵,但这一定位亦相当合理。相较于能够免费使用但尚未获得广泛成功的Hyper-V,Gelsinger表示Hyper-V就像宠物狗——大家可以免费领养,但需要承担其喂养、修剪及医治等一系列后续费用。

评论意见

虽然目前的观点认为,VMware正逐渐成为传统的代名词,但我们对此尚不敢苟同。VMware公司正凭借着NSX引领重要创新潮流,而VSAN的推出亦给虚拟存储领域带来一股新风。超融合与融合型系统的发展明显会受到高密度非易失性内存与戴尔收购VMware的积极影响。展望未来,虽然容器技术已经成为虚拟化的重要竞争对手,但其尚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且必然存在风险。

而VMware公司自然认准了这一点,希望引导客户利用由其打造的解决方案应对云乃至容器技术早期应用过程中所出现的种种难题——这显然并不是坏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