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orld 2016:VMware放出大招,混合云该这么做

VMworld 2016:VMware放出大招,混合云该这么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VMworld 2016大会上,VMware推出了Cross-Cloud Architecture(跨云架构),这应该就是VMware今年的大招,而混合云将是未来VMware的最重要的市场增长点。

作者:邹大斌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8月30日

关键字: 混合云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orld 2016:VMware放出大招,混合云该这么做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30日 新闻消息(文/邹大斌 拉斯维加斯报道): 8月28日(美国时间),VMworld 2016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VMware这个每年一度的技术大会吸引了1万多人来到这个沙漠中的城市,来学习和了解VMware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动。大会第一天结束,在至顶网记者看来,亮点很突出,Cross-Cloud Architecture(跨云架构)应该就是VMware今年的大招,而混合云将是未来VMware的最重要的市场增长点。同时,戴尔公司CEO也亲临大会现场,承诺保持VMware的独立性和生态开放性。

 VMworld 2016:VMware放出大招,混合云该这么做

VMware CEO Pat Gelsinger和 戴尔CEO Michael Dell

跨云架构战略

云计算的未来不是私有云也不是公有云,而是混合云。几乎每个厂商都会这样表述,但很少有厂商能为客户给出一个清晰的管理混合云的路径,更别提具体的产品了。因为混合云不是简单地把应用从一个云迁移到另一个云(考虑到云的异构型,这本身已经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还包括不同云之间的统一管理和调度。这不知考验厂商的技术实力,同时也考验其生态系统是否足够强大,这可能也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一个真正可行的解决方案的原因。

今天,VMware为我们描绘出一个部署和管理混合云的办法,这就Cross-Cloud Architecture,它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Cross-Cloud Architecture是VMware CEO Pat Gelsinger 在大会第一个主题演讲上提出的。因之前脚趾头受伤,Pat一瘸一拐的走上了主席台,大会特地为他准备了一个凳子。不过,他并没有座。

Pat先是简单介绍了云的演进历史。他说,“10年前的2006年,公有云只占IT市场的2%,私有云几乎没有,到2016年,公有云已经占到了15%,加上私有云的12%,已经占到27%;预计到2030年公有云市场会占到IT市场的50%。”

他表示,公有云的使用越来越普及,但很少有企业只会使用单一厂商的公有云服务,再加上自己私有云,这些不同的云很容易就成为了彼此之间的孤岛,使得数据和应用的迁移都变得十分困难,统一的部署和管理也是一个问题。这就是VMware提出“Cross-Cloud Architecture”的原因所在。

不过,在今天上午的主题演讲中,不管是VMware CEO Pat Gelsinger还是随后的CTO、战略市场官Guido Appenzdller都没有对“跨云架构”进行过多解释,在VMware提供的新闻资料中也只是称其是VMware的一个市场战略,其最终目的是让客户能够在一个统一的IT环境中跨云和设备运行、管理、连接它们的应用。

根据记者的理解,这应该是在VMware去年的“一云承万象”又往前进了一步。当时的“一云”主要是VMware自己云来统一支持不同的设备、不同的应用,同时这个云还可以管理不同的基础设施,不管虚拟化还是物理设备。

VMworld 2016:VMware放出大招,混合云该这么做

Cloud Foundation和Cross-Cloud Services

Cloud Foundation和Cross-Cloud Services是今天的两大亮点。根据至顶网记者了解,Cloud Foundation并不是一个全新的产品,它应该是一个新的产品组合,即将VMware的vSphere、NSX、VSAN与vRealize捆绑在一起,成为一个类似云的终端,用于配置和管理现有的IT基础设施。

当然,Cloud Foundation的产品组合也不是任何新的东西都没有,其中会有一个名为VMware SDDC Manager的新工具,这个核心组件将帮助客户和服务提供商自动部署和管理VMware云软件。

由于Cloud Foundation是经过了预配置的一个软件堆栈,所以很容易地迁移到另一个的云平台,不管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甚至支持混合部署。基于不同云采用了Cloud Foundation这个统一的软件栈,才解决了云异构的问题,从而使得这种迁移不仅能在VMware的云之间进行,也能在VMware的云与其他公有云之间进行。根据VMware目前给出的资料,这个公有云可以是VMware的vCloud Air、IBM Softlayer、微软的Azure以及Google的云。

在采访时,VMware的专家可记者介绍了两种场景:一种是应用在不同云(公有云与私有云、公有云与公有云)之间迁移;另一种是应用程序可以将逻辑部分跑在一个云上,而数据库可能跑在另一个云上。这相比与过去听到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又往前推进不少,这也让我们对产品充满了期待。

今天的大会上,VMware还宣布IBM将是Cloud Foundation的一个正式合作伙伴。IBM Cloud高级副总裁Robert LeBlanc亲临大会现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企业将首次在几小时内,而非耗费数周或数月时间,自动在IBM云中预配置VMware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环境。

Cross-Cloud Services是在Cross-Cloud Architecture战略之下推出又一个重量级产品,准确地说是一个SaaS服务。通过这个SaaS服务,用户可以管理自己在不同公有云上的负载,很方便地进行应用的部署、迁移、监控以及治理。

目前,这两个产品都是只是刚刚发布,大会演示的只是一个技术预览版,当记者就何时会真正推出时,VMware的CTO并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答复。如此看来,用户可能还要等些日子,或许要到明年。

顺便提一句,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CEO Pat提出了VMware要向服务转型,他说,去年VMware的SaaS收入占到营收的2%,今年要达到7%。这可能是很多人没有留意的,未来如果Cross-Cloud Services上市,对于VMware转型无疑是非常有帮助的。

戴尔先生亲临现场,保证生态系统的开放性

戴尔公司CEO Michael Dell将会参加本次大会,在会议正式开始前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证实,也让记者对他的演讲充满了期待。不过,今天戴尔先生并没有做主题演讲,只是作为嘉宾上台与VMware CEO有一段不到10分钟的交流,随后又参加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

整个上午,戴尔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只是承诺保持VMware的独立性以及VMware生态系统的开放性。

“VMware开放的生态系统绝对是它取得成功的关键,我们不会改变这一点。”Dell表示,戴尔公司喜欢VMware专注于让云应用变得更容易。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抛出了Pat与Dell如果在决策上有不同谁说了算的问题。Pat对此做了回答,他说Dell不会干涉他的决定,只要这个决策对VMware的发展有利。

Pat同时也表示,对VMware而言,DELL公司也将是VMware生态系统中的一部分,大家会一起努力,共同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