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orld 2016:推跨云架构押注多云虚拟化

VMworld 2016:推跨云架构押注多云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将把自己的核心技能,将理顺定义不清的计算资源池运用到多个云中,也就是所谓的“跨云架构”(Cross-Cloud Architecture)。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8月30日

关键字: VMworld 2016 VMware 跨云架构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30日 新闻消息:VMware将把自己的核心技能,将理顺定义不清的计算资源池运用到多个云中,也就是所谓的“跨云架构”(Cross-Cloud Architecture)。

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今年的VMworld 2016大会上有短暂的登台亮相,他解释说,云计算在2000年后期有效地重建了服务器虚拟化解决的问题。VMware认为,云用户通常会选择第二便宜的选择,以每月付费的方式支付前端费用,但是不会使用他们付费购买的全部资源。不同的云也成为了彼此之间的孤岛,使得迁移数据或者应用变得十分困难。

VMware在其初期也解决了非常类似的问题。Cross-Cloud会尝试再次这样做,以跨公有云的方式。目前这还是一个技术预览,但目的是实现Cross-Cloud Software-as-a-Service,尽可能地触及到更多的云。

用户将可以在不同的云之间迁移工作负载和数据,在这过程中NSX负责确保网络顺畅。

VMware对Cross-Cloud云的预览少得可怜:我们知道明天早些时候我们将得到更多消息。

VMworld 2016:推跨云架构押注多云虚拟化VMware的跨云架构愿景

我们还听说,VMware正在研究一种新的所谓“Cloud Foundation”,是将vSphere、NSX、VSAN与vRealize捆绑在一起,成为一个类似云的终端,用于配置和管理现有的IT和混合云。

该软件甚至尝试为内部用户提供一种付费即用或者操作支出的模式,这是对VMware对向业务部门收费的长期热情的一次升级。

VMware多年来一直在这方面不断发展,vSphere也逐渐变得不那么晦涩难懂。但是云——VMware竞争对手如Nutanix、SimpliVity和思科——多年前不那么神秘了。

重要的是,Cloud Foundation在最终用户方面不一定有任何新的东西。云管理者得到了一个名为VMware SDDC Manager的新工具,这是VMware Cloud Foundation的核心组件,帮助客户和服务提供商自动部署和管理VMware云软件。

SDDC Manager可以管理VMware的整个堆栈,预计服务提供商将是第一批采用该工具的客户。IBM将以“即服务”的方式提供给客户。SDDC Manager可以连接到现有的vSphere,或者跨混合云的两端,如果企业机构选择在现有环境中部署的话。

VMware承诺使用这款工具部署云基础设施的时间缩短6-8倍。

VMworld 2016:推跨云架构押注多云虚拟化VMware Cloud Foundation的愿景

这些就是这一天的头条公告。Cloud Foundation听起来有点像是一种变革的混合云,满足经验丰富的用户的需求,同时也清楚地表明VMware的愿景是,混合云意味着运行(以及购买)vSphere、NSX以及VSAN。好消息是,VMware已经意识到,购买EVO:RAIL超融合一体机意味着要购买新的许可,这可能会搞得一团糟,所以这次你可以将现有的许可带入到Cloud Foundation中。

Cross-Cloud看起来很有趣,有两个原因。首先,它解决了一个不断变化的问题。其次,戴尔已经注册了跨云的商标,VMware并没有。尽管EMC和戴尔的交易还没有正式结束,还涉及到法律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