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9月大事件!第6届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论道智慧超算

9月大事件!第6届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论道智慧超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2日-23日,第6届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近千名海内外高性能计算领域专家、用户、研发和产业界代表,将共聚一堂探讨HPC与大数据、深度学习融合时代的“智慧超算”之路。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8月29日

关键字: 浪潮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22日-23日,第6届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近千名海内外高性能计算领域专家、用户、研发和产业界代表,将共聚一堂探讨HPC与大数据、深度学习融合时代的“智慧超算”之路。

如何让超算更加高效好用?如何让超算更好服务于科研与工业?秉持“根植应用引领创新”为宗旨的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打造高层次、高效率的交流平台,目前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超算盛会之一。

http://server.zdnet.com.cn/server/2016/0829/3082418.shtml 

2015年高性能用户大会

作为一个“有年头”的超算技术大会,今年的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将有哪些新看点?

智慧超算

从“HPC+”到“大计算”,每年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的主题都紧扣HPC发展大势。而随着高性能计算与大数据、云计算不断的耦合交叠,并在深度学习、精准医疗、智能制造等更多领域的应用,使得超算呈现出越发强烈的智能色彩。本届大会以“智慧超算(Intelligent Computing)”为主题,探讨如何让超算更智慧,为更多行业应用注入智慧计算动力。

顶级专家

历年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都有重量级的主讲嘉宾到场报告。本届大会在这方面一如既往的给力,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国家“863计划”“高效能计算机及应用服务环境”重大项目总体组组长钱德沛、全球超算TOP500“榜首”神威·太湖之光落户的无锡超算中心主任杨广文、获2016年度“戈登贝尔奖”提名应用的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乔方利、IDC全球副总裁Earl Joseph 、“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负责人于军、全球线上最大支付平台美国PayPal公司首席架构师Ryan Quick、德国斯图加特超算中心高性能计算中心副主任Bastian Koller、美国匹兹堡超级计算中心主任Michael Levine、美国国家超算应用中心项目主任William Kramer等超算专家,将在大会上解读超算技术、发展趋势、深度学习、精准医疗、智能制造等重要议题。

IDC加盟

本次用户大会上,国际著名IT咨询公司IDC将与浪潮合作,同期举行国际超算应用创新论坛(IDC HPC User Forum)。该论坛是IDC每年最重要的国际HPC用户峰会,吸引众多海内外权威专家、用户参加,分享典型HPC用户在各自领域的应用进展,而IDC发布的全球HPC趋势报告更是被称为超算业内“风向标”。

前沿论坛

本届大会将分设深度学习、精准医疗、E级超算、工业制造、创新技术五大分论坛。

深度学习被称为人类未来十大科技之一,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精准医疗以及无人驾驶等领域被广泛的应用,其模型的训练离不开高性能计算的支持,也是大数据、高性能计算融合交叠的前沿领域之一。

精准医疗亦能体现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的耦合交叠,通过高性能计算和基因组测序技术、生物信息大数据的结合并运用在临床医学诊断上,可以大幅的提高医学的诊断正确率,被称为医学领域的技术革命。

E级超算同样是目前业界最关注的话题。按照摩尔定律,超算的每瓦特性能在未来6年内将达到百亿亿次的入门标准50GFlops。然而,现在扩展性可达到百万核级别的超算应用依然屈指可数,如果不重视应用潜力的挖掘,即使百亿亿次超算建成,其实际价值也无法匹配高昂的造价与使用成本。本届大会的E级超算分论坛,到场大咖将分享哪些重磅的大规模应用值得期待。

黑科技KNL

同期还将举行融核KNL计算技术训练营。Knights Landing(KNL)是英特尔新一代的至强Phi芯片,被业界视为在高性能计算和深度学习领域的“黑科技”。浪潮-Intel中国并行计算联合实验室的专家对最新的KNL技术与应用进行全方位解读,加快这项黑科技在高性能计算和深度学习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据悉,本次大会为期两天,22日将举行IDC国际超算应用创新论坛和融核KNL计算技术训练营,23日举行的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将设主论坛和五大分论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