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SAP,软硬结合成就敏捷企业

华为联手SAP进行很多深度合作和联合创新,不仅推出了SAP HANA一体机,同时还围绕SAP HANA推出了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以及相关最佳实践,为SAP HANA的落地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6日 新闻消息(文/邹大斌):“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句话虽说讲的是武学,但用在当今的商业领域同样适用。在激烈竞争的商业环境中,谁能领先一步做出决策,快速行动,就占得先机。万物互联的当下,每时每刻都在产生海量的数据,要尽快从如此海量的数据中找出价值信息,并做出商业决策,对企业业务数据平台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SAP HANA是SAP推出的基于内存计算技术的高性能实时数据计算平台,将待处理的数据常驻内存,突破了传统交易型数据库架构应用程序不支持海量数据实时业务应用的限制。 

华为联手SAP进行深度合作,不仅推出了SAP HANA一体机,同时还围绕SAP HANA推出了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以及相关最佳实践,为企业简化SAP HANA的落地,保障业务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华为+SAP,软硬结合成就敏捷企业

华为SAP HANA一体机 

SAP HANA自2011年诞生以来就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作为SAP首个实时商业分析的平台,企业可利用SAP HANA可以实时进行商业分析,迅速做出决策。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除了其采用了内存计算、列式存储、并行计算、数据压缩等技术之外,还将SAP HANA内置的高级预测分析、文本挖掘、Graph分析、地理信息处理所需的极致计算资源与华为基础架构提供的计算与优化能力进行类似一体机的深度集成,即从最底层的CPU到PCI-E闪存卡到服务器与存储,再到其上的HANA运算引擎及应用发布容器,各类分析工具 实现了高度集成的一体化数据平台。

华为2012年正式成为SAP全球技术合作伙伴,携手SAP提供创新的SAP HANA一体机,为客户提供业内领先的全内存计算实时分析方案。通过深度集成后,华为SAP HANA一体机加快了应用的部署,并给客户带来极速的业务体验,使得客户可以聚焦企业业务发展,发掘高价值客户,降低运营成本。

同时,华为通过创新,实现IT基础设施优化和提升SAP HANA的运行效率,以及采用基于华为的云操作系统FusionSphere构建SAP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通过私有云和公有云云服务方式体验SAP的产品高性能的服务,降低Capex投入,简化IT运维的复杂度。

三大亮点:敏捷、可靠、信赖 

相对于常规的服务器认证的合作方式,华为的SAP HANA一体机将服务器、存储、网络、虚拟化端到端全方位实现优化,为客户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归结起来,华为的SAP HANA一体机有三大亮点:

敏捷:华为SAP HANA一体机单节点方案采用软硬件一体化加速,如采用华为性能领先的ES3000 PCIe SSD, SAP HANA读写性能可提升3倍。在集群方案中,采用华为FusionCube超融合基础设施,可提供分布式存储+SSD+56G InfiniBand高速网络,同时实现7倍网络性能提升和3至5倍并发IO性能提升。

可靠:华为SAP HANA一体机采用基于全模块化设计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业界唯一支持CPU和内存独立维护。创新的RAS 2.0技术能够实现主动预测风险部件、辅助精确定位故障源以及主动故障分析,并能实现CPU和内存在线维护,进而达到可靠性新标杆,降低85%宕机时间。

信赖:华为有着大规模SAP HANA系统最佳实践经验,具备最完整的SAP认证的基础设施方案,涵盖服务器、存储和网路、云计算和大数据产品。同时,华为具备专业的SAP系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规划设计能力,并将华为IT的最佳实践广泛服务于企业客户。

超越产品层面的战略合作 

实际上,华为与SAP的合作并不是简单的华为服务器加上SAP HANA软件,而是超越了产品,进入到战略层面。

众所周知,近年来SAP对SAP HANA的定位已经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创新平台,SAP的最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重点都已经转移到SAP HANA平台,甚至包括其核心的ERP软件也在向SAP HANA迁移,先后推出了SAP Business Suite on HANA和SAP S/4HANA等多种产品,特别是SAP S/4HANA将取代SAP的旗舰产品R/3,这也彰显了SAP HANA之于SAP的重要性。

SAP HANA的核心战略地位,给华为和SAP的合作开拓出非常广泛的空间。在纵向上,华为对SAP Business Suite on HANA和SAP S/4HANA产品提供涵盖SAP应用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的硬件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完成高性能计算的同时也提供对应的数据备份和容灾解决方案。同时华为应对不同的客户应用场景,可提供基于FusionCube超融合基础设施SAP HANA集群方案;也可提供基于华为FusionServer高端服务器+OceanStor存储的传统基础设施SAP HANA集群方案;还可提供超过64TB的SAP HANA集群方案。

正是得益于华为与SAP的这种战略合作关系,使得双方联合推出的各种解决方案能真正深度集成和优化,因而在市场上能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与信赖。比如,华为SAP HANA 的一体机解决方案在中国、欧洲、中东、美洲和非洲等区域实现规模应用。目前已服务全球20余家世界500强客户,例如:北汽集团、东风集团(东风雷诺)、中国石化、华能集团、西班牙石油等客户。其中,西班牙石油客户采用华为SAP HANA一体机支撑企业ERP核心生产系统,通过业务实际使用检验,华为SAP HANA一体机所具备的高性能和高可靠特点,获得客户高度认可,顺利完成从一期的13TB扩容到二期的30TB。

一个个大型SAP HANA系统的建设在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价值的同时,华为也收获丰了富的SAP HANA系统建设、运维经验,使得华为成为SAP系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最佳实践者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首选合作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与SAP的这种合作只是华为在构建大生态系统中的一个典型案例。在 “坚持被集成,聚焦IT基础设施层,使能合作伙伴”这一原则之下,华为一直高度重视生态系统的建设,为此华为还明确提出“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以保证合作伙伴的利益,为它们提供充足的创新空间。也正是有了这种与合作伙伴合作共赢的心态,华为逐步建立了一个真正开放、协作、共赢的、充满活力的良性生态系统。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6

16: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