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为企业云高峰论坛:不忘初心,云技术最终目的是推动产业发展

华为企业云高峰论坛:不忘初心,云技术最终目的是推动产业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近些年出现不少新兴的IT技术,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计算,企业在这些技术中,一边探索着,一边前进着。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8月29日

关键字: 华为 企业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近些年出现不少新兴的IT技术,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计算,企业在这些技术中,一边探索着,一边前进着。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是走在前沿跟随时尚的表现,也是企业实力的彰显。难道这就是新IT技术的作用所在吗?如果不是,那么这些IT新技术出现又是为了什么?

IT本意:推动产业的发展

8月18日,华为企业云“云聚产业,数赢未来”为主题的大会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举行。会上,关于IT技术的最终目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同志给出这样的答案:

”做IT不要忘了它的本意,它的本意就是产业的发展,老百姓生活的方便和质量的提升,就是我们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能够上到一个新的台阶,就是政府的治理能力在不断的提升。所以我们必须朝着这样的本意来看IT的应用,来根据实际情况持续不断的发展。“

的确,无论是云计算、大数据还是物联网、移动计算,又或者将来将出现的更新IT技术,最终目的都应该是服务于人,能最终影响、改善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才能为人们所接受。而克拉玛依市,是切身体会到地云计算带的产业变革。

克拉玛依的云计算之路

说到克拉玛依,人们会想到新疆的沙漠、戈壁,还有成群的骆驼,是拥有丝绸之路的古城——这是人们的第一印象;进一步了解,克拉玛依是因油而生的城市,百里油田场面恢弘,石油让克拉玛依一夜之间从戈壁城跻身于工业之城之中;现在克拉玛依能够以时代发展最为活跃和新的动力与IT深深的融合起来。20多年来克拉玛依利用信息技术在不断的提升着产业发展的质量、不断的提升着市民 生活的质量、不断的提升着政府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治理的能力。现在,从石油勘探如何收集数据,对数据进行无形分析,在克拉玛依这块石油油气田,创造了油气开 采的奇迹,其中 IT技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早在2011年,华为企业云就与克拉玛依达成云计算战略合作,华为克拉玛依云数据中心的开工建设,对推动引领克拉玛依乃至新疆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大力推动了新疆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华为企业云高峰论坛:不忘初心,云技术最终目的是推动产业发展

一、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建设已形成规模。2011年,正式启动了“天山云”计划,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自治区优惠发展政策的支持下,以华为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诸多著名企业纷纷落户新疆。目前,克拉玛依市云计算产业园已经初具规模。

二、云计算应用范围不断扩大。目前,云计算已广泛应用于克拉玛依地区的教育、农业、公安、商贸、医疗卫生等领域,基础双语教学普遍应用云计算技术,这种云计算技术是一种创新,在南疆各地得到了普遍应用,受惠于各族群众的孩子。

三,云平台服务越来越广泛。与华为企业云合作打造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云计算中心”。近年来,克拉玛依市政府充分发挥华为公司的技术、人才、服务优势,全力打造了电子政务、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云服务平台。

克拉玛依从“瓦特”到“比特”的转型之路,让我们看了到一个工业化城市向数字化转型的成功例子;也再一次证明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呈现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华为企业云打造有技术、有内涵、有广度的云

2015年7月30日,华为公司正式发布了 “企业云”战略,而克拉玛依市数字化转型的成功,也为华为坚定了云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那么,在云行业里,华为要做什么样的战略呢?战略思考双是什么呢?

第一,有技术的云。华为希望打造一个有技术的云,经过28年在信息产业的发展,它已经逐步从中国很小的、初创的私营企业,一步步的走到了全球 领先的信息技术供应商。”我们去年的销售收入是3900多亿人民币,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是2455亿,同比增长40%多,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很多领域也都走 到了业界的领先地位。在这个基础上,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随着宽带时代的到来,未来是数字化的时代,未来是连接的时代。华为希望利用其技术优势,发展成 为未来连接时代的使能者。

第二,有内涵的云。华为在过去十年国际化的过程中,已经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建立了贸易往来,为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和数百万家企业提供了 信息化的服务。在全球有266个数据中心,超过10万台的服务器和能力连接全球170多个国家。华为希望通过其技术实力和在全球十多年的经验,打造一个有 内涵,有连接底蕴的云服务。华为希望运用好信息技术,让传统的产业插上信息技术的翅膀,能够飞得更远,飞得更好,为广大用户提高良好的信息服务。    

第三,有广度的云。华为希望通过与广大的合作伙伴合作。因为云产业来自于共享,云服务是离不开广大的服务内容提供商、离不开广大的信息服务的消费者,所以如何打造一个更便捷、开放、有效的平台,能够和广大的软件开发商、各种应用的需求提供方有效的合作,打造全生态的生态链,也是华为企业云发展战略的重要使命。

从克拉玛依的实践中,我们看到的云计算的成功,也看到了华为企业云战略的成功。华为企业云战正在帮助中传统企业实现有效的数字化转型,让云计算、大数据的信息服务插上腾飞的翅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