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因势利导,联想与Juniper携手推动网络设备国产化

因势利导,联想与Juniper携手推动网络设备国产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再怎么进化,有三个指标必须要达到,就是要更强的计算能力,更高存储容量、更快的连接能力、那么在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三大核心设备上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8月26日

关键字: 联想 Juniper 网络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6日 新闻消息(文/任新勃): 数据中心再怎么进化,有三个指标必须要达到,就是要更强的计算能力,更高存储容量、更快的连接能力、那么在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三大核心设备上,不管概念怎么包装,包括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网络等各种概念的升级还是超融合、数据中心云化,这三个组件只会越来越强,其地位也相应的坚若磐石。

但是具体到产品落地,技术的演进却不是全部。站在国家角度,网络安全是一个不能绕过的坎。最近,国家层面已经发布《关于加强国家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若干意见》。不容置疑的是《意见》是指导制定网络安全标准的基本原则和根本遵循。

在这个基础下,作为全球第三、中国第一的服务器厂商,联想考虑的就是内外兼修来扩大数据中心领域的优势,从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强化服务器市场实力,到与Nutanix合作发力到超融合市场,又与DaoCloud合作进军容器市场。

 因势利导,联想与Juniper携手推动网络设备国产化

8月23日,联想和Juniper又在中国区签署了一项新的合作协议:联想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将在中国分销Juniper的全部网络产品。未来,双方还将在网络设备方面进行联合研发,并不断拓展合作范围。通过与Juniper的合作,让联想能够为客户提供自主可控的强大的网络设备产品线。至此,从产业角度看,联想已提前在下一代数据中心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从联想角度看,借助Open+策略,通过各种形成实现了从市场、研发、合作等全方面的覆盖。

 《意见》在手,双方合作真诚满满

当我们站在《意见》这个角度看,双方的合作必须是深入的,如果是走马观花的浅层次的合作的话,就连《意见》这个坎都通不过,如何真正落地?

因势利导,联想与Juniper携手推动网络设备国产化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

这也是为什么双方合作全球3月份就发布,但是在中国到现在才发布战略合作。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认为,在当前网络安全环境下,新一代数据中心爆发的增长的阶段下,双方合作在IT行业的重大事件,意义还是深远。因为这是联想开始就跟Juniper,业界非常领先的网络设备的供应商结成了战略联盟,共同开拓中国的市场。双方共同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第一。

他表示,联想跟Juniper的合作非常的务实。双方经历了每次数小时的多次谈判,在此期间,双方还分别做了大量的客户的走访,听取客户和渠道的意见,对于这样的合作,大家对联想和Juniper合作有什么期待,这些期待是不是在联想未来的战略期待里,也是做了非常严密的调查。所以今天才能真正的落地,可以看到双方把这次的合作当成一个非常重大严肃的战略方向来进行。

瞻博网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华督宇与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销售总经理叶明也都表示双方的合作是多层次、深度化的。华督宇认为,此次签约只是一个起步,双方未来将展开全面的深度化的合作,包括SDN、NFV等等。

叶明也谈到,从3月份的全球战略合作,到过去半年的时间内双方能达成更深入的深度合作,将来联想的超融合系统上也希望跟Juniper进行更多的协同创新。

合作扎实,细节决定成败

童夫尧全面介绍了扎实的合作细节。从产品技术领域,和市场销售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首先在产品技术方面,联想一开始会经销Juniper的交换机,安全产品、路由器以及相应的管理、协同的软件,这样对客户来说,首先能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第二会基于Juniper的交换机,这些交换机将会运行Juniper领先可编程的网络操作系统,这样使得客户在网络上能获得更大的灵活性。第三在软件数据定义中心SDDC技术上进行合作,这些将包括了Juniper的网络管理和自动化的解决方案,都会跟联想的管理软件将会进一步的进行一个整合。

具体表现是通过经销商的经销业务模式之后,双方会进一步在创新中心合作,相互会分享技术,为国内很多的大型客户,能够量身订作做一系列相关的解决方案。

从市场上看,联想会依靠现在的庞大的销售覆盖体系和渠道体系来全面销售Juniper的网络产品,对联想来说补齐了自己在网络设备的一个短板,对Juniper来说也能获得一个新的业务的市场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通过双方的合作,未来会进一步的探讨本地化,如何更好的支持国家的网络设备的建设,在这个领域会做更深层次的探讨和研究。

1+1大于2是双方合作的坚实基础

一个是业界领先的企业网络解决方案的整体的提供商,一个是要致力成为数据中心领域领先和可信的合作伙伴。因此联想和Juniper的合作可以从多方位实施,实现双方合作1+1大于2的效果。首先联想是成为Juniper的代理,来进一步的开拓新的市场,也会共同孵化网络设备的新技术。所以从数据中心的演变方面,包含软件定义,包含融合系统,相信联想和Juniper的合作能够使得将来新一代的IT和数据中心演变当中会有更好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因势利导,联想与Juniper携手推动网络设备国产化

 

瞻博网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华督宇

华督宇也认为双方在数据中心、云方面的合作会取得较大的进展,因为联想是在服务器是比较领先以及在国内很强的品牌效应,最广的渠道覆盖,这个都是Juniper在国内没有的,双方的合作能使得Juniper在中国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同时Juniper在北美、欧美的品牌影响力以及电信运营商的经验,能够与联想实现更深层的合作,把双方同时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今后的合作,相信联想跟Juniper的合作也会随着今后的业务发展,会越来越深越广。 最后借用童夫尧在采访中的一句话来总结联想未来的发展方向:“在网络安全这个国家战略层面,联想在这里面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们非常清楚,我们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同时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合作伙伴我们也很清楚。所以作为一个中国的企业,我们有义务在这个领域,扛起这杆大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块市场我相信未来三年,如何任何厂商没有抓住未来三年的机会,你就永远没有机会了,这三年是安全、可控、自主可控领域的一个窗口期和爆发期,所以我相信这个市场会非常快地引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