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Juniper SDN控制器将提前半年发布

Juniper SDN控制器将提前半年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uniper日前宣布,将推出SDN控制器以扩展其SDN产品,这比原计划提前了约6个月。该控制器技术是从收购Contrail Systems公司获得的,现在该控制器技术被称为JunosV Contrail,原计划要到2014年推出。

来源:网界网 2013年5月8日

关键字: Juniper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8日 新闻消息:Juniper日前宣布,将推出SDN控制器以扩展其SDN产品,这比原计划提前了约6个月。

该控制器技术是从收购Contrail Systems公司获得的,现在该控制器技术被称为JunosV Contrail,原计划要到2014年推出。

思科的ONE控制器预计将于下月底发货,思科称,目前50名早期部署者正在为它编写应用程序。

SDN是通过软件让网络更具可编程性,让网络可以更快速地重新配置,以及更容易的进行功能扩展。SDN控制器提供这样一种智能,让网络可以通过公共云和私有云的虚拟化、自动化和编排作为服务来提供。

JunosV Contrail是基于Linux的软件,运行在x86服务器上,包含SDN控制器、虚拟路由器和分析引擎。Juniper称,目前一些财富500强企业和服务供应商正在进行试用。

这个虚拟路由器支持2层和3层虚拟网络覆盖,分别采用VXLAN和MPLS/NVGRE。Contrail控制器使用XMPP作为控制协议,也可以使用OpenFlow。

然而,Juniper建议使用XMPP作为覆盖架构,而不是OpenFlow,该公司认为XMPP更适用于“扁平化”部署,需要对流量触及的每个网络节点进行重新编程。

“SDN的传统模式是从数据平面解耦控制平面,这种模式是一种简单的模式,我们无法扩展规模,”Juniper软件解决方案事业部执行副总裁Bob Muglia表示,“原始模型面临的挑战是,物理网络必须作为流量控制过程的一部分。”

Muglia称,Juniper正在向OpenDaylight SDN项目提交XMPP代码作为网络虚拟化覆盖的控制协议。

JunosV Contrail中的控制器和编排之间的北向API是元数据访问点接口(IF-MAP) 标准,这是由可信计算工作组开发的安全协议。OpenDaylight也正在努力定义一个北向API,而开放网络基金会也正在评估几个可能的标准。

Muglia表示,“我们认为IF-MAP很有可能演变成SDN中控制器和编排系统之间的北向API。”

Juniper还宣布与思杰、云服务公司Cloudscaling以及OpenStack和Hadoop集成商Mirantis的集成与合作营销协议。这些公司将在他们的OpenStack和CloudSystem产品中加入Juniper的控制器。

JunosV Contrail预计将在下半年推出,采用Juniper软件优势许可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