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或提前落地!Amazon和Facebook急聘SDN工程师(Python加分)

或提前落地!Amazon和Facebook急聘SDN工程师(Python加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2012年圣克拉拉的开放网络峰会,到如Nicira一样的SDN创业企业纷纷被收购,再到应者云集的中国第一届开放网络峰会,从互联网企业到运营商再到主流IP网络企业,都在积极投入其中。

来源:CSDN 2013年4月28日

关键字: Facebook SDN Amaz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从被动“承载”流量转到主动“处理”流量,使网络与计算可以直接进行“交互”是SDN(软件定义网络)所描绘的美丽愿景。这个概念已经被业内所公认,事实也确实很火。从2012年圣克拉拉的开放网络峰会,到如Nicira一样的SDN创业企业纷纷被收购,再到应者云集的中国第一届开放网络峰会,从互联网企业到运营商再到主流IP网络企业,都在积极投入其中。

在落地时间点上,业内更加倾向于几年以后,也许是2016年左右。不过,今天释放出来的一个消息,似乎可以将这个时间点大大提前。

《Amazon, Facebook want to hire 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 engineers》,两家巨头正在积极寻找能够开发和部署的SDN的工程师,AWS甚至表示会为云用户提供更多基于SDN的新服务。事实上,即使在美国,业内也倾向于认为SDN还在火爆的炒作阶段。比如上周的Open Networking Summit会上仅有一些服务提供者和几家应用企业案例。但现在这个感觉,随着Amazon、Facebook迅猛的招聘动作而有所变化。

从职位描述来看,Facebook正在积极寻找软件开发人员以帮助企业应对下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尤其是SDN快速增长的需要。所招聘的SDN工程师隶属production scale。其定义为“一个广泛的,构建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架构的工作领域,不仅包含OpenFlow以及其他很多类似技术,还有软件系统配置和监控网络设备,以及涉及到服务器管理软件等诸多方面”。

工作指标:


  • 带领团队设计和实现网络控制系统(网络设备和服务器上运行);
  • 开发之外,还需要评估第三方和开源软件(与其他系统集成);
  • 运行设计和代码审查;
  • 分析和提高效率,保证系统资源的可伸缩性和稳定性;
  • 与其他工程团队和网络硬件提供商协作。

技术要求:


除了各类网络开发经验以外,特别强调了3点:嵌入式系统研发经验加分;精通C和C + +(Python加分);扎实的Linux操作系统经验。

这一招聘从更深层面来看,也许表明Facebook会从现有controllers和其他软件供应商如Big Switch等展开合作。而从时间上看,针对SDN,Facebook已经提前部署,这个时间点甚至最初可以倒推到2011年3月。

Amazon的AWS本月早些时候也发布了招聘:SDN软件开发工程师、系统工程师和EC2高性能网络虚拟化。同 样,从职位描述能够看出,AWS希望尽快提升他们虚拟网络的性能,以使网络虚拟性能可以与物理网络水平大致相同。此外,Amazon也希望尽快将SDN这 样的新服务提供给用户(也是AWS发展的重要战略规划之一)。毕竟,对于那些成长迅猛的创新企业而言,如果带宽可以和计算、存储一样可扩展,那将非常美 妙。

记者希望可以与Amazon与Facebook的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沟通,但是没有获得响应。不过,Facebook基础设施工程副总裁Jay Parikh在6月将有一场演讲,届时相信会有更多信息出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