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再添新功能 选择Windows Server 2012之六大理由

再添新功能 选择Windows Server 2012之六大理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精心设计了Windows Server 2012,旨在让开发人员可以编写在不同的环境下都能够运行的单一应用程序。IT操作小组可以比较轻松地在不同的环境和地方之间转移最新编写的应用程序。下面是选择升级Windows Server 2012的六大原因: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4月27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12 Essentials Windows Server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7日 编译:微软精心设计了Windows Server 2012,旨在让开发人员可以编写在不同的环境下都能够运行的单一应用程序。IT操作小组可以比较轻松地在不同的环境和地方之间转移最新编写的应用程序。下面是选择升级至Windows Server 2012的六大原因:

再添新功能 选择Windows Server 2012之六大理由

1.VDI(虚拟桌面基础架构)

VDI通过低延迟的虚拟工作区,为远程工作人员提供内部基础设施服务。但Windows Server 2008及更低的版本对于USB设备重定向只提供有限的支持,而分配到合并虚拟机的用户,更会感到性能的明显下降。这是由于合并图像的静态特性,导致大多数保存在本地的设置及喜好设定一经注销便会丢失。

显示渲染由GPU控制,安装在VDI服务器上,这也会对性能产生影响。不过只要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2,这些烦恼都将一去不复返,用户还可获得更快的VDI性能。用户的喜好设置将更易持久保存。RemoteFX及其虚拟显示适配器,能实现更高的图形渲染性能。而USB设备的输出也可在无需自定义驱动程序的情况下,对用户进行无缝的重定向。

2.延长资产寿命

微软对常见的管理难题进行了梳理,并在Windows Server 2012内置了一系列实用的解决方案。IP地址管理(IPAM )是Windows Server 2012的新功能之一,其作用在发现、监控、审计和管理在企业网络上使用的IP地址空间。IPAMDHCPDNS进行管理和监控。IPAM必须运行在有GUI(图形用户界面)Windows Server 2012服务器上。IPAM通过用户的DNSDHCP和域控制器,收集所有的数据到一个GUI。它完整支持IPv4IPv6,可跟踪用户正在使用的IP地址,并为管理员提供报告和排序。此外,它还可以检测重叠的范围,找到空闲的地址,并创建预订和DHCP记录。

Server 2012还具备其他新功能,包括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和服务器消息块.其中服务器消息块现已是SAN协议,速度可达到6 GB/s。部署Server 2012能减少用户的碳足迹,无需再为上述管理问题而购置新的服务器。

3.自动化及脚本

Powershell能管理Windows Server诸多方面,它也是Server 2012的重点。Server 2012侧重于命令行开关的使用,其数量已从Server 2008 R2版的大约230个,增加到了逾2,300个。将增强的自动化框架与微软领先的集中化管理相结合,单从脚本管理的角度来看,升级至Server 2012都是一个极佳的选择。

4.ReFS优化

Server 2012中NTFS功能与新文件系统ReFS(弹性文件系统)的兼容性一直备受关注。如果文件系统限制阻拦了用户的升级,那ReFS的兼容型反而不如以前。当然这项新功能不会影响在NTFS结构上的文件迁移。ReFS 的关键目标还有:

保持对一部分广泛采用的 NTFS 功能的兼容性,同时放弃其他价值有限但会大幅增加系统复杂性和占用率的功能。

验证并自动更正数据:数据可能会由于各种原因而损坏,因此必须对其进行验证,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自动更正。元数据必须写入适当的位置,以避免出现断写

针对超大规模应用进行优化,使用普遍适用的可扩展结构。

确保文件系统永不脱机:当出现损坏时,最佳的解决方案是隔离错误,并允许继续访问余下的卷,同时尽可能打捞所有可用的数据,并且这一切都通过实时的方式完成。

借助与 ReFS 联合设计和构建的存储空间功能,提供完整的端到端弹性结构。

虽然通常没有启动CHKDSK工具的必要,但当进行完整性检验时,CHKDSK是双阶段,只需花费更少的时间便可完成。全新文件系统通过采用B +还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卷可以扩展至1024字节。

5.磁盘与存储管理

磁盘管理可谓是Windows Server 2012中一大改革。存储空间为存储堆栈提供了虚拟化增强功能,使您能够创建存储池和空间。存储池允许用户聚集物理磁盘到弹性管理单元,因此用户可以很容易地通过添加更多驱动器动态扩展存储池。存储空间是虚拟磁盘,具备关键弹性功能,同时支持镜像和奇偶校验。

管理员可以用所有物理磁盘(硬盘驱动器和固态驱动器)创建一个单个存储池,也可以创建多个池和分离这些磁盘。其特点包括每个池的热备用支持,后台清理,智能纠错。存储空间集成在 Windows Server 2012的故障转移群集功能中,这样可以保证具有更高的可用性部署,通过单一集群跨池多节点和存储集群内的迁移或故障转移功能。

6.企业级功能

Server 2012中还有很多重要的新功能,使用户做出了升级的选择:Hyper-V复制,无共享实时迁移,动态访问控制及Direct Access,这些都是Server 2012中的新技术。
虽然这些特性可能不适用于小型IT企业,但对于企业级基础架构来说,它们至关重要。如果您的企业有特殊的安全性或操作要求,或急需使用ReFS、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或者具备安装Server 2012 Core后再添加一个图形用户界面(GUI)的能力,这些功能之一将证明升级至Server 2012的必要性。

和一切IT产品一样, Server 2012显然不能适用于所有的情况和解决方案。所以如果您的需求和优先级与之不匹配,升级的意义不大。对于微软的产品来说,为支持操作,升级是必须的步骤。但在升级部署之前,IT管理人员也需认真分析企业和操作系统的现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