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新Windows Azure价格优势占上风 用户仍持观望态度

微软新Windows Azure价格优势占上风 用户仍持观望态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微软推出了有巨大价格优势的Windows Azure基础设施服务。该微软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与亚马逊Web服务(AWS)展开激烈竞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4月22日

关键字: windows Azure AWS IaaS 亚马逊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微软推出了有巨大价格优势的Windows Azure基础设施服务。该微软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与亚马逊Web服务(AWS)展开激烈竞争。正在寻求云策略方向的IT部门,可以使用实用的微软新Windows Azure基础设施服务平台,代替亚马逊Web服务。

除了测试版本中的核心改进之外,微软还增加了一些新的特征,包括SQL Server和SharePoint影像改进的虚拟机(VM)镜像模版,和更大的VM容量,以适应较大内存的服务器。另外还将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VM的价格缩减了21%到33%。

微软PK AWS令一些IT部门受到鼓舞。

“亚马逊有好东西展示,但是微软能够使我们当前的平台变得更好,”某大型零售商的一位高级系统工程师说,“微软绝对不会在价格上输给AWS。”

另外一位行业观察者也表示同意,更优惠服务价格增强了微软在大型IT部门的竞争地位。但不要把两者放在同一水平,因为AWS方面有更广泛的云竞争。

一位前Windows Azure销售专员兼顾问表示,“微软在企业中角色更强,但与AWS面对面的竞争却不占优势。”

该前Windows Azure销售专员说,很多企业级客户不会简单地交付Windows Azure VM,因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生产平台。但是长达一年的大张旗鼓地开展测试版Azure服务程序,企业部门现在已经不难接受了。“如果你打算进入云,并且 AWS还不适合,现在你有明确的选择啦。”

除了新的VM和虚拟网络功能以外,Windows Azure基础设施服务中的新服务项目受企业服务水平协议(SLA)和微软技术支持。

领导微软Windows Azure应用平台团队的公司副总裁Scott Guthrie在博客中表示,用户现在可以签约免费试用服务。

据微软称,目前有Digital Air Strike和Telenor两家公司已经在各自的生产环境中部署了Windows Azure基础设施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