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开创IaaS+PaaS新玩法 CloudIn云英完成Pre-A轮4000万元融资

开创IaaS+PaaS新玩法 CloudIn云英完成Pre-A轮4000万元融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CloudIn云英宣布完成Pre-A轮4000万元融资,这是国内提供完整IaaS+PaaS平台化服务的一个信号,是中国云计算产业进入3.0阶段的重要标志。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7月29日

关键字: 云英 全流程云化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全流程云化和自动化成为云计算的下一形态。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能够提供完整IaaS+PaaS服务云平台的需求逐渐浮出水面。日前,CloudIn云英宣布完成Pre-A轮4000万元融资,这是国内提供完整IaaS+PaaS平台化服务的一个信号,是中国云计算产业进入3.0阶段的重要标志。

开创IaaS+PaaS新玩法 CloudIn云英完成Pre-A轮4000万元融资

本轮融资由专注于技术驱动的投资机构云启资本、晨兴创投等参与投资,融资金额规模达4000万元人民币。作为投资方之一的云启资本,是一家技术驱动 的投资机构,专注于云计算及大数据、智能硬件、金融科技和企业间交易服务(B2B)的早、中期投资的创投基金。另一家投资方晨兴创投,曾经成功投资小米公 司、携程、搜狐等公司。

CloudIn云英成立于2015年9月,核心技术团队来自Google、百度、腾讯、AWS,以国际成熟技术衍生云英产品,创造中国业界首家具有国际水准架构的IaaS+PaaS云服务平台。

云计算正在成为软件部署的默认选择

全 球云计算应用进程突飞猛进,正在变得无处不在,Gartner今年六月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的收入每年增长 超过40%,预计一直到2019年每年增长仍将超过25%。到2019年,大多数虚拟机将是通过IaaS提供商交付的。到2020年,IaaS的收入将超 过550亿美元——可能超过服务器的收入。也就是说,到2020年,通过IaaS和PaaS云提供商提供的计算能力将超过部署到企业数据中心的计算能力。

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Mann表示:“云计算将日益成为软件部署的默认选择。对于定制软件来说也是如此,将越来越多地针对各种公有云或者私有云进行设计。”

与全球云计算进程同步的是,中国的云计算的大幕正在徐徐拉开。根据贝恩咨询公司(Bain & Company)的报告,中国的云计算市场2013年价值15亿美元。但是,预计到2020年,这个数字会增长至20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近40%。

在规模迅速扩大的过程中,市场对于云计算的期待也更为清晰和严格。

附加价值将成为云平台选择的重要依据

云计算市场规模激增,但是竞争更盛。作为黑马杀出重围的CloudIn云英有什么特殊之处?

“我 们的创始团队来自谷歌,深切感受到自动化在整个IT开发过程中的重要,特别是最近几年在国内做IT,对大量公司的基础架构有全面了解。我们踩过很多坑,正 因为如此,我们有能力构建一个大家需要的技术平台,帮助to B客户从技术陷阱和运维泥沼中脱离出来,专注自己的业务。”CloudIn云英创始人兼CEO王江表示。

开创IaaS+PaaS新玩法 CloudIn云英完成Pre-A轮4000万元融资

CloudIn 云英并不局限在传统的某一层,而是致力于通过自动化一体化云,让企业专注自身业务。CloudIn云英能够为用户提供从IaaS层到PaaS层的一体化技 术栈产品。在CloudIn云英的产品平台上,用户看到的不仅仅是主机、硬盘、网络,同时还有资产管理、自动化运维平台、开发管理平台、数据库及大数据等 服务,覆盖从资源采购、部署到管理的全流程。CloudIn云英云平台不仅帮助用户管理IaaS层资源,同时为上层产品提供支持。在自动化运维平台 上,CloudIn云英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自动化基础设施,可满足不同角色的自动化需求。

“未来比拼的不仅仅是计算资源的 价格,用户会越来越看重云平台提供的附加价值,PaaS这层会有差异化。”作为Pre-A轮融资的主要投资方,云启资本副总裁陈昱这样评价为何要投资云 英,“云计算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会是群雄割据的局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会演变成寡头市场,即头部几家公司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但是小公司永远有其 生存的空间。此外,规模用户永远不会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里有处于容灾备份的考虑,也有对平台附加特性的考虑。”

后发制人 云英开启加速跑

在 IaaS以及PaaS领域,云英并不具有先发优势。但是,也正因此减少了在概念推广和技术选型的困难,所以可以跑的更快。云英在短短两个月内,发布了公有 云1.0,成立第三个月,发布了私有云1.0。在今年的上半年,上线了智能云监控、文档中心、DDoS高防服务、自动化运维平台、云数据库RDS服务等多 个功能服务。

当前,云英已经完成基础的技术积累,公有云和私有云都聚集了大量先锋用户。在云英的技术蓝图上,今年9月将发布公有云2.0,呈现更多PaaS功能,引领差异化云平台的发展。

“在规划里,未来还有很多功能会加入云英云平台。”王江表示,“我们追求完美架构,通过解放技术生产能力,帮助客户能够更专注于核心业务的扩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