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Gartner:IaaS领军全球公有云市场

Gartner:IaaS领军全球公有云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预测,今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预计将增长18.5%,总营收达1310亿美元,而去年的全球总营收为1110亿美元。其中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包括云计算、存储和打印服务,继续飞速增长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3月7日

关键字: 公有云 云计算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7日 编译:根据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预测,今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预计将增长18.5%,总营收达1310亿美元,而去年的全球总营收为1110亿美元。其中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包括云计算、存储和打印服务,继续飞速增长,2012年涨幅达42.4%,营收为61亿美元。Gartner预计其在13年的增幅将超过47%,达90亿美元

Gartner研究经理Ed Anderson表示: “云服务市场的持续增长是生产系统和工作负载采用云服务的结果,除此之外,研发和测试应用是目前公有云服务最大的用武之地该趋势也与云服务提供商所反映的日益增长的终端用户需求相吻合。

可管理服务提供商Latisys副总裁Jonathan Sharp表示:我们无疑还处在云基础设施采用曲线的早期,至于说到公有云的消费,如SaaS作为消费者使用的云基础设施,Gartner的数字与我们所看到的较为吻合,不过我们觉得最终的实际数字可能还会比18.5%略高。

Gartner报告,云广告、云业务流程服务和云应用服务为增长最快的子市场,市场份额分别为48%28%和将近15%IaaS的份额为5.5%,管理与安全服务2.8%PaaS仅占1%

地域上看,增长最快的是亚太地区、拉美、东欧、中东和北非。报告还指出,中国成为份额大、增长快的市场。北美仍然是云服务的最大市场。从现在到2016年,它占到了将近60%的预计支出。西欧为第二大市场,在同一时间段内,预计占到24%的云支出。

Anderson经理还表示:IT服务提供商,尤其是那些专注于交付云服务或相关服务的公司,如果想在全球云服务的增长态势中起带头作用,必须考虑这些大得不成比例的成熟市场。同样地,新兴的亚太、大中华区和拉美市场也是希望在这些高利润增长率地区投资IT服务提供商的主要考虑区域,特别是拉美和大中华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