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Amazon强攻私有云市场,目标锁定银行

Amazon强攻私有云市场,目标锁定银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0%的大企业都开始使用AWS,尽管应用程序并不相同,但在开发与测试,有很多都与关键业务工作负载相关。这是Amazon强攻行业私有云市场的底气所在。尽管囿于安全与行业监管需求和特殊行业规定,但这一步 Amazon还是踏了出去:借力大型系统集成商首先锁定银行。

来源:CSDN 2013年2月19日

关键字: 私有云 云计算 公有云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0%的大企业都开始使用AWS,尽管应用程序并不相同,但在开发与测试 之外,有很多都与关键业务工作负载相关。这是Amazon强攻行业私有云市场的底气所在。尽管囿于安全与行业监管需求和特殊行业规定,但这一步 Amazon还是踏了出去:借力大型系统集成商首先锁定银行。

Cloudyn(一家以助力企业使用AWS的公司)的CEO Sharon Wagner在2012年底时表示:30%的大企业都开始使用AWS,尽管应用程序并不相同,但在开发与测试之外,有很多都与关键业务工作负载相关。这一观点得到了Logicworks(纽约云计算和托管主机应用商)的CTO Ken Ziegler的认可。

这一趋势在美国东海岸(US-East)尤为明显。尽管很多公司仍然对公有云服务表示担忧,但这并不能阻止他们(财富1000强企业)纷纷将开发和测试放到了AWS上。如此行为也让硬件供应商如IBM、HP、DELL和其他企业深感压力。

不止如此,更明显的趋势已经显现:Amazon正在打通从共有云到私有云服务的通路。

对金融行业而言,有一个规则:不容许将关键业务运行放到公有云中。State Street(道富银行)CIO和执行副总裁Chris Perretta表示:“我们决不允许使用AWS服务,不仅是因为银行绝密数据不容损失,还因为其客户如果使用云服务很难对其安全作出限定和干预。”

是说对于State Street而言,不需要云计算吗?恰恰相反,对于这家位于波士顿的金融服务业巨头,旗下资产包含共同基金、养老基金等近23万亿美元。他们虽然不用AWS,但是却在构建自己的私有云,通过使用大量开源软件和自主设计的机架服务器。

这很容易理解。因为行业监管需求以及其他特殊行业规定,金融进入公有云确有阻碍。不过,Perretta也表示:“我在密切关注公有云变化。公有云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大幅降低成本,只要能够克服最重要的安全和稳定两个问题,也许我们会有机会来合作。比如将部分分区提供给我们,并设置物理/硬件障碍,这将非常有趣。”

在这方面,国内金融业也展现出同样的需求。之前,CSDN云计算频道在采访天云趋势副总裁高瀚昭时,其表示国内很多银行都在尝试开源方案。(一 方面是因为数据仓库很贵;另一方面是法规的变化。最初数据存储要求是3年,而如今要求7年。之前可以采用磁带保存,但现在显然并不现实。银行希望数据能够 存下来,快速查询到,在线成本低,这是开源的新机会。通过数据库对接,SQL-MapReduce的相关方案,以及扫描件、身份证复印件、影印单据等非结 构化数据的存储,都有新需求。)

这些变化已经在开始。Amazon Virtual Private Cloud允许将一些基础设施进行隔离提供给企业应用。除此以外, Amazon也在依照联邦政府的要求,确保AWS足以满足运行安全应用的所有需求。比如Amazon新添加的关系数据库服务 (RDS)和DynamicDB,再如去年已经落地,今年有了更多动作的AWS推数据仓库服务Redshift (价格仅是Teradata IBM Oracle同类产品的十分之一)。

向Amazon抛出橄榄枝的还有大型系统集成商(SI),如Accenture(埃森哲),Deloitte(德勤)和Capgemini(凯捷)等。在这些SI看来,如果公有云可以提供如同SLAs这样的服务水平协议,那么他们也会将这些服务推荐到金融企业。

技术和市场推动产业变革。现在,还有更多的第三方创新服务企业宣称支持公有云在敏感行业中的拓展,可以帮助企业将现有本地应用放到AWS等公有云中安全运行。

要实现对利润更高的私有云市场的占领, Amazon面临的是来自老牌IT服务商的更加激烈的挑战。尽管2013年刚过2个月,但Amazon的动作更加频繁了。相信困难越大,胜利的果实就越加甜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