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2013年云计算大记事预测

2013年云计算大记事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已经完成了从概念到实际运用的转变,实际上,近几年,一些创新公司一直在按需购买计算和存储方面的产品。而企业谈到虚拟化的时候,也希望能和云计算一样为更多人所用。现在很多大公司正在完成整个需求计算的最后关头。明年的话,我们会看到大型IT企业会购买一些创新产品,帮助企业完成从工作负载到云上的转型,更多提供企业级IaaS的企业级公司会利用真正的应用和可实行的混合云模型,迎接云爆炸时代。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2年12月1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公有云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8日 编译新闻(文/刘树云): 明年,云计算将会实现真正的落地,企业将会真正采用云,并且某些大规模公司将最终采用云计算来解决问题。数据中心也会揭开神秘的一面。对此,GigaOM对2013年的未来云进行了预测。

云计算已经完成了从概念到实际运用的转变,实际上,近几年,一些创新公司一直在按需购买计算和存储方面的产品。而企业谈到虚拟化的时候,也希望能和云计算一样为更多人所用。现在很多大公司正在完成整个需求计算的最后关头。明年的话,我们会看到大型IT企业会购买一些创新产品,帮助企业完成从工作负载到云上的转型,更多提供企业级IaaS的企业级公司会利用真正的应用和可实行的混合云模型,迎接云爆炸时代。下面提前来看一下。

1.公有云能够处理企业级应用

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说法,大多数财富1000强的公司测试,或者研发过亚马逊的公有云。并且,这些公司的子公司在运行着实际的应用。NASDAQ甚至都是AWS的用户。然而,一些金融,医疗保健部门的关键业务,不会讲重要的数据用公有云来处理。像Diebold一样的公司,或者是一些大的银行,也不会让企业的员工使用AWS来进行开发,更不用说部署了。

以上就是Amazon(微软云计算)面临的一个重大难题。AWS去年的时候和Eucalyptus达成了一个协议,协议规定可以用AWS在Eucalyptus的私有云上展开交互操作,处理这些数据的目标是某些有着混合模型的特定工作类型。CloudVelocity这样的创新公司,承诺自己能够不需要修改就能克隆内部的工作负载到AWS上,并且提供非常安全的保障。这个承诺如果真的实行的话,需要审查才能运行。不过看下人们对于明年的各种承诺,不难看出,任何想要将公有云做的安全、可靠都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这也是存在的一个很大的挑战。

与此同时,企业级软件巨头,VMware和Microsoft也同时表示自己的云计算对于处理客户的问题都是最佳的选择,并且有着新的未来规划。

2.不成则败的惠普

过去的几年中,所有的硬件厂商,Dell,EMC,HP都竞相证明在云计算世界里他们与云计算的相关性,这个世界让你是哪个硬件厂商变得不是那么重要。

但是对于HP来说,接下来的一年将会是水深火热的一年,HP的首席执行官Meg Whitman向投资者恳求等待一个“众多转变年”,尽管可能HP内部对这个计划也不是很有信心。HP现在正在经历这些年来中最严峻的一年,不过是在管理上的混乱还是在并购的问题上,最为严重的是Autonomy的问题上。111亿美元购买这个公司就意味着HP在大数据和云计算上的投资,但是事实证明这个价钱没有花在刀刃上。

既然,HP已经推出了基于OpenStack的云计算,接下来我们要看看HP仍然众多的企业级客户有足够的信心投资HP云,还是转战他家。

3.OpenStack落地的时机已经成熟

现在Rackspace作为OpenStack支持者的优越感已经削减不少,并且已经转变为众多解决方案于一身的企业。现在就要看看,OpenStack能否和Amazon Web Services在公有云和CloudStack, Eucalyptus和OpenNebula这样的开源项目竞争的时候了。

2012对于HP的OpenStack项目来说事很重要的一年,Internap, Red Hat, 和Rackspace都是依靠基于云的OpenStack发展起来的。并且更多的其他选择将会纷至沓来,Amazon,Google 兼容API私有云。更多的服务公司将会围绕OpenStack建立服务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