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安腾服务器芯片前景存疑 英特尔修改芯片计划

安腾服务器芯片前景存疑 英特尔修改芯片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修改了新一代安腾服务器芯片的计划,引发了外界对安腾芯片未来的担忧。

来源:搜狐IT 2013年2月17日

关键字: 安腾 芯片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修改了新一代安腾服务器芯片的计划,引发了外界对安腾芯片未来的担忧。

英特尔当地时间1月31日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则公告中称,与当前版本的芯片一样,代号为Kittson的新款安腾芯片也将采用32纳米工艺制造,而非像之前计划的那样采用更先进的工艺。

英特尔还放弃了数月前公布的一项计划,使Kittson管脚与至强芯片兼容,这一计划有助于降低英特尔和惠普的成本。英特尔称,Kittson管脚将与至强9300和9500芯片兼容。

部分分析师称,英特尔修改后的计划意味着安腾前景暗淡,“新计划很容易被解读为它们减少对安腾芯片支持的一种途径”。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马丁·雷诺兹(Martin Reynolds)表示,如果需求大幅增长,使得投资物有所值,英特尔会利用更先进的工艺制造安腾芯片。但雷诺兹预计,英特尔不会对安腾芯片的微架构进行重大升级。

英特尔2001年推出了安腾芯片,希望能取代UNIX服务器中的RISC芯片,但出货量从未达到其预期。

惠普和英特尔一直坚称它们支持安腾芯片,惠普还淘汰了自家的PA-RISC芯片,因此对安腾芯片的依赖程度大于其他服务器厂商。由于出货量低,包括Red Hat、微软和甲骨文等在内的厂商纷纷停止支持安腾芯片。

目前尚不清楚促使英特尔、惠普修改安腾芯片计划的原因,但一种可能的原因是客户通知惠普它们考虑放弃安腾平台。惠普已经制定了帮助客户由安腾平台移植到至强平台的计划。

英特尔和惠普还采取措施降低安腾开发成本,例如使安腾能与至强使用相同的芯片组和其他外部元器件。

英特尔发言人称,多种因素促使公司修改了安腾芯片开发计划,其中包括UNIX服务器市场萎缩。

英特尔认为新的安腾芯片开发计划对于客户而言是利好。因为Kittson管脚将与现有的安腾芯片兼容,方便客户对现有系统进行升级。

英特尔尚未讨论Kittson芯片细节,称发布时间要推迟到2、3年以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