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至强高性能计算平台助中国传媒大学培养创意人才

至强高性能计算平台助中国传媒大学培养创意人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基于英特尔与戴尔的支持与帮助,中国传媒大学希望日后可以更加充分地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和传媒大学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把更多三维软件、游戏引擎厂商吸引到该校Virtual Studio文化创意在线虚拟工作室的平台上来。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2月4日

关键字: HPC 至强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4日 评论分析:提及中国传媒大学,大家脑海里浮现的多是冉冉升起的新一代电视主播,或者蓄胡子、扎小辫的小剧场导演。谁能想到这样一所闻名遐迩的艺术类院校,会设有理工味儿十足的动画设计专业,并且它还是该校最具优势的专业之一。为了支持该专业的发展,中国传媒大学为师生搭建了先进的教育平台,利用目前英特尔最为先进的高性能计算技术,为该校的创意工作者提供了便利的创作工具。

近两年,《阿凡达》、《变形金刚》等一些制作精良的进口大片引起了观众浓厚的兴趣,使得观影者对其创意人员利用计算机创作出的逼真、震撼影视效果有了更高的追求。同时,国家也在不断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尤其体现在致力于加速文化创意产业的信息化发展以及对先进信息技术的学习和应用。中国传媒大学推出的“中国传媒大学Virtual Studio文化创意在线虚拟工作室”项目,就是为了更好地满足该校师生对文化创意产业相关技术资源的需求。

该项目是北京市和江苏省共同建设投资的文化产业类的高科技项目,它以中国传媒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研发的高性能服务云平台为基础,在其中植入了游戏开发、电影特效、动漫设计所需的各类专业应用软件,以“云”的模式为校内从事文化创意产业工作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了一个在线创作的虚拟工作室。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使用者只需用户名和登录密码,即可接触并利用到平时没有获取途径的专业资源。即使足不出户,他们也可以通过网络访问虚拟工作室提供的各种专业技术资源,进而实现在线方式的游戏开发、电影特效和动漫渲染等工作。

至强高性能计算平台助中国传媒大学培养创意人才中国传媒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博士高鹏东

“整个动漫电影生产过程是非常复杂的。一个大规模3D场景的搭建和渲染要花费很长的制作时间。设计师需要比较高端的工作站去设计场景和搭建模型,渲染后的作品呈现效果不好的话,要反复修改模型、重新花时间去渲染。此外,设计师很难实时追踪渲染的进度与状态。”来自中国传媒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的高鹏东博士如是描述国内动画渲染制作的现状与需求。“高性能计算的应用是我们的选择与出路,基于英特尔至强E5平台的戴尔PowerEdge第12代服务器满足了我们在计算方面的多种需求。从初步的测试结果来看,采用了该解决方案之后,我们整体的计算时间大幅缩短,性能提升超过30%。”

除了对计算能力的高要求,高鹏东博士还提到了他们对于高性能计算平台可管理性的重视。:“高性能计算中心作为一个科研部门,不像大型企业有专人去维护IT的基础设施。在人手有限的前提下,我们要搭建起一个可以为全校师生服务的高效平台。这样大的工作量需要非常易于管理的平台支持,”他表示“英特尔提供的核心计算能力能够支持构建可扩展性极强的硬件平台,同时配合戴尔开放的平台标准,可以有效简化IT设施的管理。”二者一同为中国传媒大学提供了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让平台变得易于管理,也为设计师查阅工作进度与状态提供了便利。

令高鹏东博士在计算能力和可管理性方面赞不绝口的解决方案,是由基于英特尔至强E5平台的戴尔PowerEdge第12代服务器构建而成。戴尔公司中国区政府教育以及大客户部,戴尔服务器与网络解决方案市场部高级经理彭宇恒先生这样评价该款产品:“采用英特尔今年3月发布的至强E5处理器产品,使得我们的服务器产品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帮助中国传媒大学有效缩短了完成大量计算的所需时间,并从可扩展性、内存容量和可管理性等方面更快捷、高效地满足了用户需求。”这样一款高性价比的英特尔、戴尔解决方案,全面支持了中国传媒大学去搭建高质量的教育云平台,帮助该校在文化领域获得了更大的竞争优势。

至强高性能计算平台助中国传媒大学培养创意人才戴尔公司中国区政府教育以及大客户部、市场部高级经理彭宇恒

基于英特尔与戴尔的支持与帮助,中国传媒大学希望日后可以更加充分地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和传媒大学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把更多三维软件、游戏引擎厂商吸引到该校Virtual Studio文化创意在线虚拟工作室的平台上来。“我们学校针对传媒领域的高性能计算发展做了很多的工作。下一步要做的是不断丰富和完善平台所提供的功能与服务,让更多的学生愿意到平台上进行创作,开创‘全民参与、全民创作’的局面,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多贡献。”高鹏东博士最后总结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