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Univa推出Grid Engine 提升ARM集群管理

Univa推出Grid Engine 提升ARM集群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格计算的先驱Univa公司将目光投向了ARM服务器,并宣布其自动化和业务流程软件Univa Grid Engine将给基于ARM的架构带来能源效率。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扩大由Calxeda、戴尔、惠普主导的新兴ARM服务器生态系统,并提升大规模计算的能力。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2月15日

关键字: 服务器 ARM 集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5日 新闻消息:网格计算的先驱Univa公司将目光投向了ARM服务器,并宣布其自动化和业务流程软件Univa Grid Engine将给基于ARM的架构带来能源效率。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扩大由Calxeda、戴尔、惠普主导的新兴ARM服务器生态系统,并提升大规模计算的能力。

Univa公司的CEO Gary Tyreman表示,Univa公司的中间件产品可以用于构建和管理大型服务器资源池。除了高性能计算(HPC)集群,Univa公司还有其他的用户,包括企业级应用,Tyreman介绍。

Univa公司对ARM的支持也反映了企业对非传统架构的新需求,并且这一需求还在不断增加。Tyreman透露,有几个用户已经从以前的“单纯同质架构中进行了迁移”,他补充,很多用户在其中引入了非x86架构的图形处理单元(GPU)。基于ARM的低功耗芯片技术已经应用在绝大多数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而这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Tyreman表示将Univa的软件迁移到ARM架构的平台非常容易,只需要几天,而不是几周数月。针对这种转变,其公司正在拥抱ARM服务器的技术也得到了Calxeda的支持和帮助。他将Calxeda誉为“伟大的平台”,并将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很好的合作。

Calxeda公司的市场副总裁Karl Freund说,快速迁移是一个很好的迹象,表明开发者不必为ARM架构的程序设计而担心。

Freund说,Univa公司的成功经验去除了为ARM服务器开发程序的神秘化,它可以帮助壮大企业开发社区,包括“满足未来四年上游的Linux社区代码,你甚至不用离开,去建立一个新的Linux内核,”他说。去年,戴尔公司将一款基于Calxeda公司处理器的服务器赠与了非常具有影响力的开源Apache软件基金会。

Univa公司的Univa Grid Engine推出给ARM架构的服务器测试与运行带来了信心,能够让企业IT部门管理基于ARM的集群。Freund说:“网格计算在市场上很容易理解。”他补充说。

Univa公司的CTO Fritz Ferstl认为,此举有助于构建绿色,对工作量自动感知的企业数据中心。“随着性能的提升,并带来能效的改善,基于ARM架构的数据中心越来越多的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基于ARM的服务器已经成为现代数据中心的一部分,更大的趋势是其对未来工作负载的匹配,Fritz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