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Server 2012中被删除或摒弃的功能

Windows Server 2012中被删除或摒弃的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Server 2012中,一些功能不再受到支持,或正在被删除。这些功能大多只涉及代码或直接在新操作系统上运行的应用程序,而不涉及与其它版本系统的互操作性。

来源:比特网 2013年4月15日

关键字: 活动目录 数据库 集群 Windows Server 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Server 2012中,一些功能不再受到支持,或正在被删除。这些功能大多只涉及代码或直接在新操作系统上运行的应用程序,而不涉及与其它版本系统的互操作性。不过,也有例外,例如,如果你有一个旧的应用程序,当它试图与新版本的服务器进行互操作时,你也期望得到相同的结果。

下面是一些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被摒弃的主要功能(在TechNet上有完整的列表),这可能会影响跨服务器的兼容性或运行在其它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

群集:摒弃了对32位群集资源DLL的支持。改用64位版本。而且如果一些应用程序使用群集自动化服务器(MSClus)COM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应该注意它已经改为一个名为FailoverCluster-AutomationServer的可选组件,默认情况下不安装该组件。

数据库:不再支持16位和32位ODBC以及Oracle和Jet Red数据库,它们需要使用供应商自己的数据库连接器。ODBC/OLEDB的支持可以用于SQL Server 2000以上的任何版本,对于这些版本或更高版本的SQL Server, 需要使用SQL Native Client代替。对于SQL Server 7以前的版本,将无法获得支持。这对使用SQL Server 6.5或更早版本的用户,无疑是一个不好的消息。任何从Windows Server 2012到SQL Server 6.5(或更早版本)实例的连接都会报错。

活动目录:删除了对使用活动目录轻型目录服务(AD LDS)作为身份验证存储的支持,以及对“资源组”的支持。

UNIX:很多UNIX子系统的特性都被摒弃了,微软删除了整个SUA POSIX子系统以及UNIX客户端通常使用的行式打印机后台程序协议(LPDP)。如果需要使用微软的UNIX特性,请考虑用Cygwin或MinGW等开源工具替代。

WMI:许多独立的WMI提供程序都被删除或摒弃:SNMP(SNMP本身已被摒弃);以及活动目录的WMI提供程序(改由Powershell管理)和Win32_ServerFeature API

最后,Windows帮助程序(winhlp32.exe)也已被删除。自Windows Server 2008以来,它已经不再伴随Windows Server一起交付给用户了。更重要的是,微软也不会提供一个下载地址来供用户下载Windows帮助,这对于旧版本的Windows是可以提供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