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戴尔: 64位处理器才可为ARM服务器增添动力

戴尔: 64位处理器才可为ARM服务器增添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ARM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众多明星产品出炉,对于低功率的ARM服务器人们都怀着较高的期望。但是Dell的一个高级工程师却表示,直到64位版本的服务器上市,才会真的对其有所关注。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4月14日

关键字: 处理器 ARM服务器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ARM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众多明星产品出炉,对于低功率的ARM服务器人们都怀着较高的期望。但是戴尔的一个高级工程师却表示,直到64位版本的服务器上市,才会真的对其有所关注。

“我不认为ARM在64位出现前会有多大的改变,”Jimmy Pike ,戴尔数据中心解决部门主管这么表示。ARM曾经表示过,希望基于处理器设计的64位服务器芯片将会在明年开始装配,在2014年底或者2015年初的时候服务器也会大批量的装配。Pike非常看重低功率的服务器设计,戴尔的那些顶级服务器的开发人员们也在不断的实验低功率的服务器。

ARM的处理器一般都被用在大部分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但是他们也在研究如何在减少用电率的情况下保证网络传输的稳定性和速度性。与ARM不同,Intel的Atom服务器的高耗电率的Xeon服务器芯片的有低功率的选项。

但是和ARM相比,Intel有着不可取代的优势。惠普上周宣布基于Intel Atom处理器的月球密集服务器,并且戴尔已经将这种密集型服务器配备了低功率的X86芯片。公司把ARM服务器放入了实验室,并交给用户们去测试。

戴尔实验室里面有3个32位和64位ARM平台,并且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行,Pike说,但是软件问题导致ARM在短期内不会被采用。

ARM现在只支持32位服务器,目前已经有很多服务器可以运行64位的应用,这使ARM面对的挑战不言而喻,特别是Intel的Atom芯片已经可以支持64位的CPU了。

AppliedMicro,Advanced Micro Devices, Calxeda等厂商都期望着基于ARM的64位处理器架构能够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上市。芯片将会基于ARM的ARMv8的64位架构,或者是像Cortex-A50系列的处理器那样有着成熟的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