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探戴尔灵动架构:预集成配置选项对比

探戴尔灵动架构:预集成配置选项对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转型中的戴尔,致力于打造成为多元化IT厂商,提供端到端的企业解决方案的实力。早在2012年,戴尔发布了融合服务器、存储及网络设施的一体化融合基础架构灵动系统(Active System)或灵动基础架构(Active Infrastructure)。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4月10日

关键字: 基础架构 刀片服务器 vStart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0日 新闻消息: 作为转型中的戴尔,致力于打造成为多元化IT厂商,提供端到端的企业解决方案的实力。早在2012年,戴尔发布了融合服务器、存储及网络设施的一体化融合基础架构灵动系统(Active System)或灵动基础架构(Active Infrastructure)。

探戴尔灵动架构:预集成配置选项对比

所谓戴尔灵动基础架构,是模块化和自动化的融合式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它将服务器、存储、联网设备和基础架构管理功能融合在一个集成的且优化的系统中,用以向用户提供通用的虚拟化资源池,兼具直观的基础架构管理、开放式体系结构、灵活的交付模式和统一的支持模式。

探戴尔灵动架构:预集成配置选项对比
戴尔的灵动系统

戴尔的灵动系统起步支持M1000e刀片机箱、最新基于至强E5的PowerEdge 12G M20(1/4高)、M620(半高)和M820(全高)刀片服务器,首套灵动系统Active Systems 800已于美国推出。

Active Systems配置一个Compellent或者EqualLogic存储设备,包括一个新的EqualLogic刀片式阵列;一个名为PowerEdge M I/O聚合器的新的I/O模块。这个模块旨在编排所有的I/O流量以保证最大限度的带宽。

戴尔Active System 800用于需要高性能的应用,包括Force10网络组件。戴尔上周四没有提供这些产品的价格。Active Systems将首先支持微软和VMware的管理程序。

对于戴尔Active System灵动系统中值得关注的是包含一套Active System Manager,对整体系统环境进行管理,大幅降低整体系统管理复杂性,并提升整体资源效率。而这套系统更多让人把vStart联系起来,同样是融合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基础设施的融合解决方案,并采用了虚拟化环境管理工具VIS作为管理系统。

Active System提供了两种配置模式,一种是预配置系统,将标准化的服务器、存储及网络组件打包组成的标准解决方案包针对微软和VMware。另一种则是可定制模式,根据客户工作流提供优化后的基础架构模型。

作为面向简化、可扩展的刀片式服务器应用程序的预集成系统,Active System 800配备了聚合10 GbE结构、可访问互联网SCSI (iSCSI)的企业级EqualLogic存储和戴尔Active System Manager软件,可实现快速简单的配置和操作。它是专用云和企业应用程序(如SQL和身兼数职的IT管理员轻松管理的协作)的理想平台。


探戴尔灵动架构:预集成配置选项对比
预集成配置选项(微软)

探戴尔灵动架构:预集成配置选项对比
预集成配置选项(vmware)

vStart 1000作为面向高度可扩展的刀片式服务器基础架构的预集成系统,vStart? 1,000可为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和大规模专用云提供所需的多达32台刀片式服务器、可访问光纤通道的企业级存储和高级业务连续性功能。

vStart 100和200针对基于可扩展机架式服务器的基础架构进行了预集成,是中小型虚拟环境或专用云的理想之选。借助适当的计算可扩展性和灵活的集成管理,它们也是适用于远程办公室或分公司的SQL、协作应用程序和灾难恢复系统的卓越平台。

vStart 50作为面向简单独立部署的预设计系统,vStart 50可以为开始采用虚拟化的远程位置或小型企业提供出色的后端办公IT。vStart 50注重价值,可提供数据中心式的体系结构,便于从单个管理控制台进行管理和维护。

可见,Active System与vStart之间的区别,vStart更快的把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一体化产品推向市场,但相比Active System,vStart在系统管理层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Active System采用Active System Manager作为管理系统,在整体资源协同配置、应用工作流管理方面有很大增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