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更新应用模式 ODCA今年关注四大领域

更新应用模式 ODCA今年关注四大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DCA)是一个开放平台,在IDF2013举办前夕,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委员会举行了媒体沟通会,介绍并分享了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发展的最新进展。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4月9日

关键字: IDF 英特尔 IDF2013 开放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9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在构建云计算的道路上,企业一定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困境,当然也会收获各种IT建设的经验成果,如果有一个开放的平台能将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进行汇总,统一提供给各大IT供应商和标准制定组织,同时将已经积累的成功实践进行分享,必将能帮助更多的企业在云计算的构建之路上少走弯路。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收集用户声音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指导委员会成员、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事业部总经理柳博亮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DCA)就是这样一个开放平台,在IDF2013举办前夕,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委员会举行了媒体沟通会,介绍并分享了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发展的最新进展。“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是从用户的角度成立的联盟,并了解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数据中心向云计算发展的情况,从而交付云计算建设统一的需求。”会上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指导委员会成员、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事业部总经理柳博亮这样介绍开放数据中心联盟的定位。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成立于2010年10月份,经过几年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已经从2011年的150个成员发展到超过300个成员,在中国区有26家联盟单位,就在上个月,微软宣布正式加入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柳博亮表示,联盟成员之间通过相互分享和学习先进经验,再借助联盟的力量为未来的需求奠定基础。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收集用户声音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在中国的进展

在开放数据中心联盟项目成果方面,柳博亮介绍,2012年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已经成功开展了虚拟机迁移、数据中心绿色节能、身份验证方面的验证项目。在2013年,开放数据中心联盟还将继续关注大数据、云安全、SDN(软件定义的网络)、智能数据中心管理四大领域。

此外,开放数据中心联盟还对于用户传统的应用模式进行了更新,包括混合云环境中的虚拟机互操作和标准度量单位,在2013年,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发布了两项应用模式,包括软件许可和数据安全框架,柳博亮表示,在传统的小型机应用环境中,通常都是以CPU的数量来进行计费,而在云计算的环境中,根据使用量的许可,实施按需变化的计量则是用户青睐的。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代表IT用户的声音,在联盟的发展和推动下,有三分之二的成员在IT建设中基于开放数据中心联盟的采购模型。”最后柳博亮透露,今年6月17和18日,开放数据中心联盟还将在美国旧金山召开开放数据中心联盟管理峰会,在峰会上,开放数据中心联盟不仅会发布全新的应用模式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即服务,还将为企业提供交流机会来分享成功见解、应用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