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从IDF2013看服务器技术发展趋势

从IDF2013看服务器技术发展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已经于上周圆满闭幕,每年的IDF,英特尔都会跟合作伙伴一起,向参会者展示许多新的技术和产品,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让我们看到IT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文将回顾在IDF2013所看到的服务器技术的发展趋势,涉及到微服务器、融合...

来源:DOIT多易网 2013年4月16日

关键字: IDF2013 英特尔 微服务器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6日 新闻消息: 2013年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已经于上周圆满闭幕,每年的IDF,英特尔都会跟合作伙伴一起,向参会者展示许多新的技术和产品,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让我们看到IT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文将回顾在IDF2013所看到的服务器技术的发展趋势,涉及到微服务器、融合解决方案、SSD服务器等。

微服务器——未来的新星

微服务器是最近服务器领域非常火热的话题,从IDF的主题演讲、技术课程和展台展示来看,都可以看到微服务器的影子。当然,IDF大会上所涉及到的微服务器都是基于英特尔处理器平台——E3和Atom。

4月10日下午的技术课程上,来自英特尔微服务器战略平台的Rahul介绍了《微服务器: 目标工作负载和架构发展趋势》。究竟什么是微服务器?Raful表示,微服务器是指节点之间的一些元件是共享的,比如电源、散热、网络、管理等,并且具有非常高的密度和非常低的功耗,在一个机柜上最多可容纳1K个节点,每一个节点的功耗可低于10W,最高65瓦左右;此外,微服务器可以根据目标应用和负载进行配置,比如可以根据目标应用选择配置Intel Atom和Intel Xeon处理器,或者是各种内存技术,以及宽带和存储容量,这些都可以进行自动的配置和调整。微服务器的目标是实现最大能效,尽可能降低闲置资源。

英特尔微服务器路线图

在展台上,一些参展商也展示了自身的微服务器产品,不过这次会议上没有看到大型的服务器厂商展示微服务器产品,下图是中电32所展示的微服务器产品,分别是基于英特尔至强E3和Atom的微服务器。

中电32所展示的微服务器

融合解决方案流行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逐渐普及,以及云计算这种新的技术商业模式的兴起,对于高密度、低功耗的系统要求越来越高,一体机的出现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更高的计算密度、更低的功耗、基于系统级的优化,这些都让一体机越来越受到用户的关注和亲睐,一体机并不仅仅是集成更多的硬件设备,而是将虚拟化操作系统甚至是应用软件固化其中。

在IDF2013的展区,我们看到许多参展商都展示了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甚至是软件的融合解决方案,比如中兴、迷你云等。

中兴SOHOMO解决方案在中兴的展区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据介绍,这是一个一站式平台,用于帮助中小企业发展的私有云解决方案,包括了ZXCLOUD E9000刀片服务器、ZXCLOUD I8500G2存储服务器、SOHOMO服务器机架、ZTE云终端。

中兴SOHOMO解决方案

Minicloud微型云计算数据中心:这款产品或许很多人都不是很熟,据介绍,这款产品主要是针对中小企业办公需求推出的,随着企业办公人员对数据存储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使用传统的存储模式,如移动硬盘、U盘、刻录光盘等方式,都存在着使用不方便、管理麻烦等诸多问题,特别软硬件故障可能导致本地存储信息的大量丢失或损坏。因此如何安全可靠的存储企业运营数据,成为了现在企业办公的重中之重。因此,云创存储推出minicloud微型云计算数据中心。

Minicloud微型云计算数据中心

据了解,这款产品目前可以支持100人左右的企业办公,售价大概在10万元左右。

SSD服务器

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和其他数据中心应用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对实时数据访问的需求。对于时刻关注市场走向的企业来说,“数据就是业务本身”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除了海量数据之外,另一个挑战则来自对海量数据的实时访问需求。如何平衡海量数据和实时访问的需求,最大限度提供服务器的性能?这就是SSD服务器的用武之地和目标市场。

在本次IDF展区中,一些厂商展示了SSD服务器,比如华为,据华为展台技术人员介绍,华为的高性能SSD服务器,可以提供100K IOPS的4KB随机读取性能和60K IOPS的4KB随机写入性能,并且可以降低整机功耗最多达60W。

华为在IDF2013上展示的SSD服务器

由上述介绍,我们不难看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办公等趋势推动着服务器形态和服务器产业的变革,高密度、低功耗、融合、高IOPS等,这些都是未来服务器演进的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