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3月中国服务器市场:IBM戴尔惠普联想居前四

3月中国服务器市场:IBM戴尔惠普联想居前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份,中国服务器市场格局基本稳定,但各品牌服务器之间的竞争有所加剧。按目前形势看,消费者选择的品牌仍较为集中,IBM、惠普、戴尔和联想的关注份额较高。在产品类型结构上,机架式服务器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首选,而价格选择上,中低端产品最受青睐。

来源:IDC评述 2013年4月16日

关键字: 媒体投稿 服务器市场 IBM 联想 戴尔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发布了《2013年3月中国服务器市场分析报告》。据报告显示,3月份,中国服务器市场品牌关注格局与上月基本相同,用户关注度较为集中,IBM、戴尔、惠普和联想占据排行榜前四名。


图1
 
3月份,IBM、戴尔和惠普位依旧居用户关注前三甲。IBM以38.9%的关注比例成为最受用户关注品牌。戴尔次之,关注比例为22.3%,惠普和联想 ThinkServer分别以12.4%、10.3%的关注比例排在第三、四名。而其余上榜品牌关注比列均在10%以下。
 

图2
 
在不同类型服务器关注比例走势上,3月份,机架式服务器获73.4%的关注比例,用户关注度最高。塔式服务器次之,关注比例升至24.7%。刀片式服务器较低,仅为1.7%。
 

图3
 
在不同价格段的服务器产品中,3月份,1万-3万元价位的产品用户关注度集中,达52.2%,其次是1万元以下产品,关注比例达21.1%。5万元以上产品关注比例为15.1%,3万-5万元产品关注比例相对较低,为11.6%,但比上月上升1.7%。
总结:3月份,中国服务器市场格局基本稳定,但各品牌服务器之间的竞争有所加剧。按目前形势看,消费者选择的品牌仍较为集中,IBM、惠普、戴尔和联想的关注份额较高。在产品类型结构上,机架式服务器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首选,而价格选择上,中低端产品最受青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