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曙光A440G双路服务器的在教育行业的应用

曙光A440G双路服务器的在教育行业的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几年来,曙光公司专为教育市场推出的A440服务器,凭借着其同等价位的双路服务器一直受到职业学校及中小学校的青睐。此次我们以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例,细说教育用户面临的服务器问题以及成功打造创新职业教育全过程。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4月16日

关键字: 曙光 教育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6日 新闻消息: 职业教育是每年全国两会中不可不谈的重点话题。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有关职业教育方面的提案更是成为探讨和热议的焦点。十年来,职业教育共计培养了7265万技术技能人才走向经济建设主战场,他们进入各行各业,成为支撑中国实体经济持续发展的产业大军。我国职业院校平均每年输送700万拥有相应学历文凭及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的人才,为国家从人力资源大国迈向人力资源强国做出了贡献。

如果说,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从宏观上考虑的,那么对于职业教育硬件设施的革新则属于微观层次。而分析全国学校教育现代化改革的微观建设,就不可不谈必不可少硬件设施——服务器。

对于职业学校来说,因为初具规模,流动资金有限,在采购服务器产品时,会希望能选得高性价比机器。用户在选购服务器时,除了会考虑机器本身的价格、配置、可拓展性与可用性外,实用性是影响一台服务器综合性价比最为关键的因素之一。

近几年来,曙光公司专为教育市场推出的A440服务器,凭借着其同等价位的双路服务器一直受到职业学校及中小学校的青睐。此次我们以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例,细说教育用户面临的服务器问题以及成功打造创新职业教育全过程。

曙光A440G双路服务器的在教育行业的应用

(图为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我们采访了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陈朝俊老师。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贵州省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兼办大专、中专、技工等多层次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是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学院秉承“知行合一、德技双馨“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校企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各项工作均有长足发展,现为贵州唯一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现在校全日制高职学生9000余人。基础部(中专)的中职生1000余人,累计与省内外多所高等院校联办的本科、研究生等成人函授班毕业生3866余人。

他很坦言地说“学校之前服务器是联想的,但随着服务器的老化,各种问题也就出来了,耗费了学校不少的人力和财力,增加了学校硬件管理维护开支”。更换新的服务器就成了陈老师的困扰,而面对市场中种类众多,价位不等的服务器系列,如何选到最合适的服务器可不是易事。

量体裁衣  花落曙光A440

据陈老师介绍,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始建于1998年,是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的管理机构、建设机构和维护机构。信息网络中心隶属信息工程系,负责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的技术维护和核心设备维护、新技术和管理软件的研发、学校网络信息平台的维护、网络工程的设计和建设、面向全校用户的终端服务及网络技术专业教学实训等工作。“随着学校不断的壮大,之前服务器的慢慢老化,已经不能够支撑日益壮大的教学日常需求了。我们也尝试过更换各种服务器硬件,到最后成了组装服务器了,硬件各种的不兼容和维修无保障成了网络信息中心的新问题。”陈老师回忆起当初遭遇的信息化问题,还是颇为感叹,“不仅如此,维护管理费用的逐年增加了学校硬件设施成本,甚至影响到了学校师生正常教学和生活。”

 “当了解到A440服务器是同等价位配置高的双路服务器,且曙光服务器配套全面以及还有自己的服务器工作站,我们学校就开始考虑采购曙光A440服务器了。截止目前,曙光A440服务器非常稳定,即使出现了问题,曙光售后人员很及时来免费维修,这在之前我们是无法享受到这种售后服务的。”陈老师补充道。

真的服务器  正确的选择

当前,职业教育发展最大的限制是包括硬件、师资和专业在内的教育基础能力。提高职业教育基础能力,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是职教人的梦想。当然,首先解决的是就是学校硬件设施,服务器既是大力发展职教必备硬件,也是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必需。

当学校配置了曙光服务器,陈老师感觉明显两大变化,一是在学校信息化管理上,易于服务器机房管理与维护,二是在教学上,对教学网络管理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当前办公区域入网计算机累积数量500多台,学生入网的计算机数量已经达到2000多台,目前看来双路服务器比之前稳定多了。

具体来说,网络中心20多台服务器提供了形式多样的服务。包括WWW、文件下载、校园监控系统、视频点播、网络会议,以及教务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实训管理平台、图书馆书目查询系统、科技文献全文检索系统等等都相继投入使用。其中特别说明的是,机房服务器的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为向数千台计算机同时提供视频多媒体服务提供了硬件保证。

新设备 新教育

陈老师说“从某种程度上,曙光A440服务器不仅加快了我们学校信息化建设,而且还提高了我们办公效率和教学质量。”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教育信息化自然也是职业教育发展重点工程。A440服务器稳定性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从而保证了师生网络教学顺利进行。职业学校培养学生是以实践为基础的,在校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注重培训质量,同时也要加强学生信息化、数字化知识,这样改变了单一传统技能培养模式,在未来信息社会才有立足之地。只有让学生在学校实实在在的学到知识、技能,才能使社会持续涌现出大批优秀、高技能、有职业素养的技能型人才。这也是贵州交通职业学院培养学生的双标准创新教育模式。

选择曙光A440服务器让贵州交通职业交通学院办公学习有了良好的开始,也让教学环境改善了许多。截止目前,网络信息中心的同事们很是满意,A440双路服务器不仅速度很快而且稳定性好,再也没有之前突然中断网络、网络不稳定等等问题出现。

曙光公司在教育服务器市场已深耕多年,其中曙光公司先后支援了内蒙古、山西、河北、辽宁、广西、四川、陕西、河南等省实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2012年曙光公司产品A440-G中标广西省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班班通”)项目。本次与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也是曙光公司扩大教育市场一次重大尝试,奠定了曙光公司发展职教服务器市场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