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互联与重构 访英特尔高级副总裁柏安娜

互联与重构 访英特尔高级副总裁柏安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10日上午的主题演讲中,英特尔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兼数据中心及互联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柏安娜进行了主题为——贯穿客户端和数据中心的全新体验的演讲。会后,我们有幸在第一时间采访到了柏安娜女士,请她谈谈对于未来数据中心与中国区业务拓展的计划和方向

来源:IT168 2013年4月15日

关键字: IDF2013 IT架构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5日 新闻消息: 一年一度的英特尔春季信息技术峰会于4月10日和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10日上午的主题演讲中,英特尔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兼数据中心及互联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柏安娜进行了主题为——贯穿客户端和数据中心的全新体验的演讲。会后,我们有幸在第一时间采访到了柏安娜女士,请她谈谈对于未来数据中心与中国区业务拓展的计划和方向。

互联与重构 访英特尔高级副总裁柏安娜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据中心及互联系统事业部总经理 柏安娜女士

在主题演讲中,柏安娜女士谈到了移动互联对于当前数据中心的影响。她表示——全球IT世界在经历着重大的变化,首先数据中心也因此产生了大量的变化,数据中心的变化主要是因为目前有很多的设备尤其是和互联网相连的一些设备在不断地被开发出来。包括很多和消费者相关的设备以及和互联网相关的设备,以及整个大的智能城市、智能系统互联的设备都在不断地被开发。反过来它会促进数据中心不断的发展,同时数据中心也会提供新的服务以及应用在新的设备以及新的应用中。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良性循环,两者之间是互相补充、互相促进的。

互联与重构 访英特尔高级副总裁柏安娜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云平台事业部总经理 Jason Waxman先生

在谈到“重构”这个名词的涵义时,柏安娜提到——英特尔要利用IT架构作为一种途径更好地提供服务,包括利用现有的更好的技术来提供B2C、B2B这些服务。当然这需要不同的架构,包括更全面的虚拟化、全面的自动化以及中央化来进行管理。这样客户一方面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来提出需求,得到服务,同时整个服务的提供过程可以降低成本,因为所有的资源可以在中央以集中的方式来进行管理了使用。

互联与重构 访英特尔高级副总裁柏安娜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产品市场总监 贺晓东

在今年,英特尔将会有一系列针对数据中心应用的产品问世,比如面向中小企业应用的至强E3 V3版本、E5 V2版本和已经有2年未更新的E7 V2版本。在谈到至强E7处理器的时候(这是一款针对关键业务应用的处理器,它的出现使得不少传统意义上的关键行业应用从RISC架构转移到了X86架构上来,编者注),柏安娜表示新一代的至强E7处理器在性能上有了更大的提升,特别是内存容量达到了原来的3倍,这使得E7平台的计算能力进一步增强。

除了在传统数据中心的应用中依然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外,英特尔今年也将在低功耗方面提供更新的产品——被命名为Avoton的新一代的Atom处理器也寄托了英特尔很大的期望,同时在网络领域还有基于Soc架构的产品。面对当前ARM处理器的火爆态势,特别是对于英特尔传统阵地的侵袭,很明显Atom与ARM的战争将愈演愈烈。

互联与重构 访英特尔高级副总裁柏安娜

但是在采访中,柏安娜女士对于ARM的发展却并不看好。在谈到如何看待ARM威胁的时候,柏安娜直言不讳的表示现在95%的服务器是在至强平台上运行的,它是目前数据中心应用中的首选服务器;而未来即便ARM有着不错的发展前景,但是由于低功耗产品所提供的性能有限,即便是包括凌动处理器(ATOM)在内,其在数据中心的占有率也只有不到10%,威胁不到X86架构的根本。从这些言论来看,柏安娜似乎是信心十足,但是近段时间英特尔对于ARM市场的关注和行业分析机构的预测上,都证明了ARM未来必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虽然看起来ARM依然仅仅能够定位在小众市场,但这也是局限于当前性能低下的前提。一旦在未来64位或者通过其他技术获得了性能的提升,形成完善的软件生态环境也是指日可待,那就必将威胁到X86所在的传统市场。如此说来,柏安娜的言论未免有“稳定军心”的嫌疑,我们目前还不能预测ARM是否能够像当年X86对抗RISC一样取得胜利,起码英特尔已经将ARM视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互联与重构 访英特尔高级副总裁柏安娜

目前ARM唯一没有涉及的领域则是高性能计算,众所周知高性能计算需要强大的处理能力,远非当今的ARM可以胜任。去年11月的SC12超算大会上,英特尔发布了4款Xeon Phi协处理器,也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说的众核(MIC)。这是英特尔又一次向现有行业的领军者发起冲击,同样致力于处理器研发的NVIDIA公司凭借着Tesla产品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已经获得了非常大的认可,而Xeon Phi的出现无异于有分庭抗礼的嫌疑。半年时间过去,Xeon Phi在应用上是否有所进步,在国内的发展如何呢?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柏安娜女士非常激动,她表示——Xeon Phi与Xeon其他产品一样基于同样的架构和编程方式,这就决定了它在应用性上相比其他产品更具优势。目前,英特尔通过自行投资的方式创建自己的工程师队伍,同时还和一些超级计算的机构有定制的编码的机构来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包括实验室、政府机构还有一些大学、研究院等等,英特尔帮助他们微调他们的编码这样能够更好地运行。

除了硬件的提升与革新之外,英特尔在软件和服务上也正在增大力度。去年,英特尔公开发布了面向大数据应用的Hadoop发行版,不久之后又推出了Hadoop免费版,紧紧抓住了这一行业内的热门话题。对于大数据,柏安娜认为目前行业发展的需求促使了大数据的迅速升温,英特尔推出的软硬件解决方案也可以帮助用户更好的进行数据筛选。在市场举措方面,英特尔希望把所有的基础架构先做好准备,包括服务器、存储更加快速的处理器、SSD技术以及10万兆以太网还有优化的软件,这些整合的性能提升将使得目前计算的效率提升30倍以上。

在采访的最后,针对在主题演讲中提到的“天蝎计划”,柏安娜女士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她谈到——天蝎项目是由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中国电信发起的整合服务器的项目,包括全新的机架设计和定制化的硬件设施。在这个项目中,英特尔更多起到了一个顾问的角色,第一是了解用户的需求是什么,另外一个是了解供应商能提供什么,从而在中间做一些协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