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Gartner:部署新型IT架构所需的技能组合

Gartner:部署新型IT架构所需的技能组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届Gartner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以及运营管理2014大会将于今年11月24号到25号、12月2号到5号分别在拉斯维加斯召开,届时公司分析师们将齐聚一堂、共同就部署新型IT架构所必需的技能组合展开探讨。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9月28日

关键字: Gartner 数据中心 基础设施 IT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8日编译:本届Gartner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以及运营管理2014大会将于今年11月24号到25号、12月2号到5号分别在拉斯维加斯召开,届时公司分析师们将齐聚一堂、共同就部署新型IT架构所必需的技能组合展开探讨。

Gartner公司日前指出,在数字化经济时代之下、企业IT基础设施及运营团队所具备的现有容量规划,以及性能管理技能已经不足以满足企业在发展当中的实际需求。

到2016年,实现扩展架构横向发展所必需的容量规划,与性能管理技能将成为制约业务发展的主要因素,届时将有约八成主流企业由于相关储备不足而面临业务增长停滞。“尽管大多数企业仍然在不断维护并完善自身容量规划及性能管理技能组合,但在Web规模IT业界当中他们仍然需要对现有工具进行重新评估、并不断根据现状开发并引入新型容量规划及性能管理技能,”Gartner公司研究事务主管Ian Head指出。“Web规模IT组织需要以不同于以往的方式处理此类事务——换句话说,他们需要彼此学习并共享经验。传统IT组织也将能够在未来三年当中利用一部分来自Web规模IT组织的技术机制指导自身工作,甚至将其作为首要解决方案。”

为了帮助基础设施与运营团队的专家集中精力处理这部分工作,Gartner建议大家采取以下实施手段:

采用无状态应用程序架构及横向扩展基础设施架构,旨在改进容量规划及性能管理机制

Web规模组织会尽可能通过采用无状态应用程序架构实现虚拟化技术概念的广泛普及(所谓无状态,即不在功能实现流程中依赖于任何用户记录及会话数据),并在横向扩展基础设施内部实现快速及实时式资源重新分配机制。除此之外,与这些应用程序相关的工作负载必须加以标准化处理并进行归类(例如将工作负载划分为延迟敏感型以及合规性驱动型等),从而确保基础设施团队能够根据实际需求保证基础设施资源得到适当分配。

这些重要的Web规模IT机制特性也构成了容量规划与性能管理工作的基础。通过这种方式构建而成的服务机制更适合应对跨地理位置规模并在尽可能不对用户性能体验造成负面影响的前提下实现多数据中心资源共享。此类解决方案还能同时兼顾到容量规划、容错性设计以及灾难恢复机制的具体要求。由于个别虚拟机系统、节点乃至规模更大的基础设施组成部分可能出现停机等故障,因此认真对应用程序以及基础设施进行评估能够有效预防性能因此类状况而导致的退化。

开发能够依需求作出调整的技术方案,从而提供可接受的性能表现

能够依需求进行调整的各类实用性技术能够判断各项服务所要求的资源数量,从而保证基础设施不至于出现超载状况。Gartner公司预计到2017年,将有25%的大型企业利用依需求调整型方案处理资源容量的规划与管理——这一比例在2014年还仅为不足1%。

依需求进行调整的技术方案包括各类受限实施方式——有时候也被称为“金丝雀方案”——即新功能只针对某部分特定用户群体加以供应。管理员可以对广泛用户群体的资源占用及载入情况进行衡量与推测,从而在决策中为面向不同用户群体的新型服务划拨更多或者更少基础设施资源。在这类情况下,功能通常只面向用户群体当中的一个子集进行发布,但功能发布情况并不会向用户提供通知信息。

IT领导者必须认真对应用程序及基础设施架构进行深度规划。基础设施与产品团队则需要共同协作以充分发挥应用程序的各项功能,从而在必要时通过缩减不需要的功能与特性来实现服务项目的优先级划分。这类技术方案使得不同应用程序得以共享有限的IT资源,从而在为用户提供可接受的性能表现的使用体验之外、避免IT基础设施在运行重要应用程序时出现任何非正常状况。

精通运营分析工具及大数据相关功能的使用方式

不同类型的架构以及Web规模IT组织的庞大数量使得传统容量规划工具疲于应付甚至捉襟见肘。按需求调整型方案在现有开箱即用类工具之外对于功能性提出了更多要求,而不同企业组织也需要采用各类差异化Web规模技术以满足自身的实际需求。不过总体而言,如何为大规模运营数据提供IT容量规划并保持理想的使用成本仍然是永恒不变的经典主题。

内存内计算与深层分析工具通常被用于从基础设施以及内置于应用程序的机制当中直接提取必要信息。此类信息将被用于支撑实时性决策,从而实现资源分配与潜在瓶颈状况管理。类似的功能同样也将被用于规范工作负载迁移所带来的后续影响并模拟基础设施与应用程序变化所带来的潜在变更。

“目前每一家Web规模组织所使用的运营技能及相关工具都各不相同、独一无二,而且还无法服务于大部分终端用户组织,”Head解释称。“不过随着各类大型企业对于相关方案的实际需求日益旺盛,这些方案将逐步融入Web规模IT基础设施体系、并从自身出发为企业带来业务收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