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Gartner: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1.3%

Gartner: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1.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公司公布的资料显示,2014年第2季度里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1.3%,收入额环比上升2.8%。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8月28日

关键字: Gartner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8日 编译:Gartner公司公布的资料显示,2014年第2季度里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1.3%,收入额环比上升2.8%。

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表示,“全球范围内2014年第2季度的增长相对疲弱,各个平台的表现不一。除东欧、日本和拉丁美洲地区外,所有地区的出货量和厂商收入均呈增长态势。”

东欧的出货量下跌5.6%,厂商收入下跌1.6%;日本的出货量下滑4.3%,厂商收入下滑2.5%;拉丁美洲的出货量下降16.5%,但厂商收入录得6.7%的增长,是所有地区里最高的。平台方面各地区的表现有好有坏,其主要原因在于各地区经济条件的差异。总体而言,中东和非洲地区录得最高出货量增长,增长达6% ,而亚太地区、北美和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英文缩写)地区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增长分别为5%、1.6%和0.8%。

Hewitt指,“2014年第二季度x86服务器出货量有1.4%的增长,收入增长达8.1%。全球范围内RISC/安腾Unix服务器市场在该季度下滑,收入同比下降23.2%,出货量同比下跌7.9%,“其他类”CPU(主要为大型机)的供应商收入下降2.2%。“

按2014年第2季的收入计算(见表1),惠普是全球服务器市场的领头羊。惠普的服务器收入有近32亿美元的进账,占全球服务器收入的25.1%。

表1:

2Q14全球服务器厂商估算收入(美元)

Gartner: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1.3% 2014年第2季收入上扬2.8%资料来源:Gartner(2014年8月)

就服务器出货量而言,惠普在2014年第2季度仍然是全球市场的领头羊(见表2)。惠普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下降2.9%,总计出货量达到近57万台。戴尔的出货量占第2位,出货量下降11.4%。

按服务器波形系数(Form factor)分,刀片服务器在该季度的出货量下跌4.3%,收入则上升7.2%。机架优化形波形系数(Rack-optimized form factor)类服务器在2014年第2季度的出货量上升2.9%,收入上升3.6%。

Gartner: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1.3% 2014年第2季收入上扬2.8%

资料来源:Gartner20148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