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推新型桌面虚拟化 减少所需存储

VMware推新型桌面虚拟化 减少所需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t推出新形式的桌面虚拟化(VDI,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的原文缩写),旨在大幅减少数据中心交付桌面时所需要的存储。目前很多VDI部署要求每个虚拟桌面存储在独立的虚拟磁盘上。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8月27日

关键字: VMware 桌面虚拟化 存储 VDI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7日 编译:VMwaret推出新形式的桌面虚拟化(VDI,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的原文缩写),旨在大幅减少数据中心交付桌面时所需要的存储。目前很多VDI部署要求每个虚拟桌面存储在独立的虚拟磁盘上。

一个部门最后会有几百个甚至上千个这样的虚拟磁盘,对存储的需求也是甚为沉重的,而且到了早上9:00大家上班登录时,网络也有些乱套。对有些人来说,VDI的成本太高了,而对另一些人来说,VDI又太复杂了。VMware的新计划用了两个工具使得VDI不那么复杂:

第一个工具是所谓的“Project Fargo”(Fargo工具),Fargo可以实时复制虚拟机(VM),而且VMware今天还称,Fargo可以在几秒钟内生成并启动一个虚拟机。如果有人出声质疑其可行性的话,VMware说了下面的话,意思是请质疑者闭嘴。VMware指,新的虚拟机使用的内存和存储和第一类虚拟机是一样的,用的是颇为怪异的Meta虚拟化。

第二个工具是上周收购的CloudVolumes,CloudVolumes用于将应用程序注入到新产生的虚拟桌面。虚拟巨头VMware的计划是利用Workspaces Suite,根据从单点登录的资料管理的配置交付应用程序。Workspaces Suite是VMware旗下新推出的终端用户计算捆绑包,是一款不错的工具软件。

所以,一个新的虚拟桌面会由Fargo生成,可能是基于一个主虚拟桌面生成的,新的虚拟桌面然后登录到Horizon上,确定对哪些应用程序和数据有访问权,再从CloudVolumes上获取这些应用程序,再根据被分配的访问权限访问可以浏览的网络数据。

不会有任何用户拥有独立的虚拟磁盘映像:虚拟磁盘映像只是在用户需要使用桌面时才生成。应用程序和数据可以放在用户自己的地方或是放在用户所隶属的地方。

VMware公司没有解释桌面会话本身的数据置于何处,但似乎有足够的理由相信,闪存阵列(Flash array)厂商和服务器端闪存高速缓存(Server-side flash cache)厂商可能会从新版VDI获益。VSAN抑或也可以用于此目的:VSAN的计算和存储的组合强大得很,看起来是个运行新桌面的好地方。

VMware将这些想法变成产品的等待期当在几个月左右:据了解,目标是2015年上半年。如果您现在就想对VMware终端用户计算做点改良的话,那么可以试试VMware前一阵发布的Workspace套件,Workspace套件是VMware的AirWatch整合里的第一招。

新的套件捆绑了Horizon、AirWatch Mobility Management和AirWatch Secure Content Locker。创建新套件使得VMware现在可以一次过销售上述几项,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削减,这样做有利于推广旗下的移动VDI管理堆栈(Mobility-and-VDI-management stack)。

该项新终端用户计算产品属于应用即服务,是VMware的桌面即服务产品的附加品。该产品同时会出现在vCloud Air(原名VMware vCloud混合服务)的欧洲电子市场,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出现在日本电子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