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Discover大会回顾:惠普回来了

Discover大会回顾:惠普回来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企业部门执行副总裁Bill Veghte在近期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Discover大会上向在场观众高调宣布:“惠普公司回来了。”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23日

关键字: 惠普 Discover大会 存储 Helion Apoll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3日 编译:惠普企业部门执行副总裁Bill Veghte在近期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Discover大会上向在场观众高调宣布:“惠普公司回来了。”

Discover大会回顾:惠普回来了

而就在三天之后,Wikibon首席分析师兼theCUBE联合主持人David Vellante在谈到对这次大会的感想时对前面的说法深感赞同。“惠普的表现令我感到兴奋不已,”他表示。

惠普以创新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已经在连续两年的裁员活动中受到严重影响,而混乱的运营状况、重新定位以及连续两个季度的同比营收下滑(虽然降幅仅为1%)也证明了这一切。不过随着众多全新项目的公布——从Apollo水冷高性能计算引擎到The Machine项目(一套尚在惠普实验室中处于开发阶段、但足以代表未来方向的超级计算机,基于高性能单芯片计算机设计思路)再到忆阻器存储机制与光子网络——惠普的创新思维似乎再度焕发了生机。

惠普在此次大会上还展示了其闪存存储阵列,该方案的最大特色在于设备定价与传统磁盘驱动器技术基本持平。根据惠普方面的说法,3PAR StoreServ 7450闪存存储阵列在1.92PB规模化部署体系中每GB可用容量的价格为2美元。该公司还展示了Helion,惠普基于OpenStack与CloudFoundry打造的全新云平台,能够充当混合云中贯穿防火墙内外的单独统一化云堆栈。

纵观整次大会以及theCUBE采访环节,惠普公司各位高管们一直在不断强调的信息就是,这家企业已经回来了并再度走上创新轨道。“我们正以史无前例的高额投入推动创新活动,”惠普公司技术与支持事务副总裁兼总经理Scott Weller在theCUBE采访中解释称。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本次大会中的精彩内容回顾。

闪存存储临界点

StoreServ 7450可以说是存储行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临界点,惠普公司存储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avid Scott在theCUBE采访环节中指出。他表示,这款全闪存阵列“在使用成本上比普通磁盘更低”且配备内联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拥有“真正的企业级可扩展性”以及高达六个九的可靠性,而且整套产品线都提供五年质保服务。惠普公司的客户甚至无需采用新的存储堆栈,因为7450能够与现有3PAR存储阵列并行协作。

Helion云

惠普正着手将未来寄托在混合云方案身上。客户们表示“我们需要的永远比我们能够在现场实现的更多,”Weller指出,因此惠普的战略是让Helion同时可以作为防火墙背后的堆栈以及惠普与其合作伙伴构建公有云的技术基础。该项目的目标在于打造一套独立的混合环境。

Discover大会回顾:惠普回来了

惠普服务部门也率先将自身业务与Helion对接了起来。“我们正在打造一套更符合且适应DevOps需求的方案,”惠普公司技术服务及支持事务副总裁Seamus Dunne在theCUBE采访环节中解释称。也就是说,安全性、隐私性、服务质量以及包括合规性审查在内的各类重要设置将在混合云的内部与外部环境当中“基本保持一致”。

维持新兴企业般的创业精神

惠普公司的各位高管宣称,该公司还在对商业机遇进行整理。首先亮相的是惠普NFV(即网络功能虚拟化),该部门专注于对美国各大主流运营商的基础设施进行虚拟化改造。在theCUBE组织的一次采访当中,NFV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Bethany Mayer表示,运营商们已经被由云计算趋势以及Amazon Web Services与谷歌Cloud等新兴势力推动的市场转型抛在了身后。

“新型云服务已经成为决定他们盈利或者亏损的关键性差异因素,而他们无法利用自己的现有架构创建出此类服务,”她指出。“他们需要虚拟化的辅助。”

惠普已经与阿尔卡特朗讯、NEC以及博科等企业建立起合作关系,旨在共同创建新型解决方案并出售给这些运营商客户。该平台以软件定义、融合型基础设施以及OpenStack为基础,而且目前已经正式上线,Mayer指出。她同时估计,惠普NFV估计将在未来十年内发展为总值达240亿美元的庞大业务。

Apollo

在theCUBE采访环节中,Veghte表示高性能计算正在由传统的政府部门及科研机构等利基市场转而面向主流买家群体。

“我们从目前由传统资本及运营支出向以成果为核心关注对象的变化趋势中发现了新的商业模式,”他解释称。企业用户往往不希望使用纯粹的公有云解决方案。尽管将一部分计算负载转交给公有云供应商当下已经成为主流趋势,但关键性计算任务将继续驻留在内部环境下——而这就要求自有基础设施具备高性能计算级别的处理能力。“客户们表示,出于安全保障与机密防护等合理理由的考量,他们需要将海量数据保留在内部环境之下,而这又进一步决定了其业务运作的方式。”

仅靠某几项突出的组件已经不足以解决这类现实问题。在他看来,客户需要能够完成高端任务的融合型系统设计方案,而这也正是Apollo项目的既定目标。举例来说,惠普已经在本月初的SAP Sapphire大会上“将最高性能HANA内存内系统投放市场”。

“高性能计算正逐步成为主流,”惠普公司密度优化服务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Alain Andreoli在theCUBE采访环节中解释称。“计算在向超大规模方向迈进的同时将引发一场变革,而这也会推动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出现。”

高端Apollo系统采用水冷机制,并在设计上让水管与电子元件保持较远距离,这样就能大大降低因泄漏而引发意外故障的可能性。一家早期用户还尝试对冷却水进行再利用,将由系统流出的热水导向人行道以提高局部温度。

The Machine

The Machine项目是在本届Discover大会的第二天由惠普公司CTO Martin Frink正式推介给公众的。这又是一个面向未来的项目,旨在重新思考计算方案与定制化处理器、惠普的忆阻器固态硬盘、光子网络以及针对固态存储机制作出优化的新型操作系统等先进技术的结合可能性。目前刚刚提到的所有技术都还并不存在,但其中大部分都已经在惠普的各个实验室中处于紧锣密鼓的开发当中。惠普公司希望能够借助全球各高效的科研实力刺激并推动新型操作系统方案的开发步伐。

Discover大会回顾:惠普回来了
The Machine的基本概念在于“电子计算、光子通信、离子存储,”Frink解释称。他还亮出一块手掌大小的“芯片计算机”,而这将成为新系统的核心组件、其中搭载着定制化处理器。忆阻器将利用氧化离子在原子层面上存储数据并基于3PAR,因此惠普公司的存储用户将不必为了使用这套新方案而改变自己的现有存储架构。这些组件将通过光纤而非铜缆进行对接,光纤通道支持每秒6TB传输能力并能将能量衰减降低三个量级。

全新操作系统将在设计中考虑到内存池的天然特性。“目前百分之九十的操作系统会打乱往来于芯片缓存、主内存以及存储机制之间的数据,”他指出。“我们彻底抛弃了这类结构,并将The Machine上的全部数据构交由基于忆阻器的通用内存存储进行打理。”由此带来的成果显而易见,操作系统运行速度将得到显著提高。

Frink警告称,The Machine并不是“宇宙大爆炸”那样的一次性重新洗牌。每一项技术都会按照自己的节奏逐步发展完善直到准备就绪。无论The Machine最终能否成为现实,惠普公司很明显已经在为自己的计算业务勾勒并规划未来愿景。“惠普的回归是一个长期过程,我们正在进行创新并专注于当前客户所面临的实际问题,”惠普公司服务器与网络部门总经理兼高级副总裁Antonio Neri在theCUBE采访环节中指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