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联想集团与博康开启战略合作 大数据分析助力公安行业应用

联想集团与博康开启战略合作 大数据分析助力公安行业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联想集团与博康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康)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采用BOX+的模式(服务器+应用软件),携手开发和推广联想-博康“图云”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6月20日

关键字: 联想 博康 大数据 公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0日 新闻消息:近日,联想集团与博康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康)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采用BOX+的模式(服务器+应用软件),携手开发和推广联想-博康“图云”整体解决方案,共同助力反恐平安网建设,推动智慧城市建设。通过本次签约,双方实现了资源共享与技术优势互补,有效提升了双方在政府行业的整合方案提供能力和技术服务实力。

联想集团与博康开启战略合作 大数据分析助力公安行业应用(右起)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监 马宁、博康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 田宁、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政府行业总监 李文科

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监马宁、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政府行业总监李文科、博康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田广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联想集团与博康开启战略合作 大数据分析助力公安行业应用Lenovo-BOCOM完成战略签约

近年来,全社会的安全反恐防暴意识不断加强,各级公安机关和社会单位已经在城市中建设了大量视频监控设备。这些监控设备产生了海量的监控图像数据,成为现代社会中规模最大、增长最快、信息含量最丰富的大数据源,在社会治安管理和刑事案件侦破过程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与此同时,海量的监控图像审查和检索,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和时间,为管理部门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作为双方本次合作的核心成果,联想-博康“图云”整体解决方案,以机器视频智能识别技术和大数据分布式存储与并行计算技术为基础,研究并解决了政法等部门海量监控图像的智能化分析、大数据管理、实战化应用的问题。凭借联想创新、可靠的服务器、存储等企业级产品和昭阳R2000T加固笔记本终端,以及博康领先的数据分析系统,该方案支持动态视频和静态图片识别,单机对比速度100万次/秒,首位命中率高达92%,前100位命中率高达97%!

联想集团与博康开启战略合作 大数据分析助力公安行业应用Lenovo-BOCOM合作成果展示

本次合作达成后,双方将通过销售对接、联合的用户POC测试、 商机共享等方式,共同将联想-博康“图云”整体解决方案推向市场,助力包括政府在内的各行业客户的图像采集和数据分析业务。

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监马宁指出,大数据是联想企业级业务今年重点发力的四大技术领域之一,联想与博康的本次合作,将为各级公安机关和社会单位的视频监控数据挖掘带来准确、高效的解决方案。今年,联想企业级业务还将出台一系列针对ISV的支持策略,通过政策支持、样机支持、技术支持、人员培训和联合营销等多种方式,加强与业内优质ISV的协同,不断强化解决方案实力,助力客户重塑架构、突破瓶颈和洞察数据。

博康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田广表示,博康智能坚持贴近客户需求、服务客户需求的市场路径,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实现共赢的愿景,凭借自身不断积累的深厚资源和对产业发展方向的准确把握,获得了迅猛的发展。本次与全球PC+领域的领导者——联想合作,将进一步强化我们在政府行业的领导者地位。

作为全球领先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多年来,联想不仅是政府采购政策的最佳实践者,更是政府信息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为了更好的服务政府采购项目,联想从产品的研发设计、全方位服务、营销渠道建设以及坚持绿色环保等方面,都在不断进取,力争都做到行业内的领先水平。作为“优势叠加”战略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联想在企业级业务领域屡有斩获,在中国X86服务器市场长期保持10%以上的份额占比,连续10个季度保持国产X86服务器市场第一。今年,联想宣布计划以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交易达成后,将为包括政府在内的各行业客户提供更为完善的产品组合。

本次合作的另一方——博康是中国领先的智慧安全及智慧交通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政府、公安、城市交通等专业领域客户提供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核心的智慧安全和智慧交通专业解决方案。经过十余年的市场磨砺,博康智能获得了迅猛的发展,并在很多专业领域树立了自身的行业龙头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