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联想: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智慧医疗

联想: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智慧医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4年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暨中美医院信息化论坛(CHINC)上,联想以“新医疗,新体验”为主题构建了智慧医院体验中心,将联想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从桌面级和企业级两个维度进行了全景展示,并发布了新一代面向医护人员的移动护理终端PDA产品。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6月5日

关键字: 联想 医疗 云计算 智慧医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5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医疗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凸显的“信息孤岛”问题日益成为广泛关注的话题,由于医院业务系统种类繁杂,很多信息系统都是科室根据自身业务需要独立配置的硬件、软件,给医院数据共享与IT设施的资源整合带来了难度。

在2014年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暨中美医院信息化论坛(CHINC)上,联想以“新医疗,新体验”为主题构建了智慧医院体验中心,将联想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从桌面级和企业级两个维度进行了全景展示,并发布了新一代面向医护人员的移动护理终端PDA产品。

联想: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智慧医疗联想智慧医院体验中心

搭载联想独家的移动医疗系统,可大大简化医疗信息管理部门的数据收集流程,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联想充分展现了其端到端全价值链产品、并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定制化能力。

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新兴行业总经理王云峰表示,信息技术在医疗行业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已经从“辅助者”逐步向“引导者”进行转变,各级医院迫切希望以整体解决方案,对业务进行前瞻性的规划和管理。

用互联网思维做新的市场

对于新型行业市场,联想开始对细分市场进行更深的切入,这其中产品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我们用类似于互联网的思维来做产品,不停跟客户进行沟通,把他们作为设计者引入进来,我们在前期也是这样的,客户小组请了护士和护士长进来,我们未来会进一步加强产品的客户体验。”王云峰说道。

联想: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智慧医疗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新兴行业总经理王云峰

同时,卖产品并不是联想最终的意图,王云峰强调,联想看重的是900万的医护人员,专业化的产品价格定到合适的位置,用大规模、现代化制造的方式,就有更广阔的市场和更广阔的用户群。

“而且,我们能提供切实的服务的保障,出现问题及时响应马上修复,对于个性化的需求我们可以定制,实际上是综合的竞争力而不是靠产品的特征取代,这个意义上我们是在做一个新的市场。”王云峰补充道。

转型是自然而为

对于联想从硬件供应商向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型,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医疗卫生行业总监瞿忠认为,这是联想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必须往前走的一步,具备这种整合方案的能力,在智慧医疗的领域,联想会做得更专业。

联想: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智慧医疗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医疗卫生行业总监瞿忠

在此基础上,联想将前端业务应用与后台数据运维紧密结合,提供从IaaS到PaaS再到SaaS的云服务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灵活的终端产品、可靠的企业级产品和专业的IT服务实现优势叠加,令联想可以为医院用户提供业务流程再造咨询、IT管理咨询、应用开发与部署、硬件方案和运营运维服务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联想已经参与并5个省卫生信息化建设项目,成功进驻363个三甲医院,积累了大量整体解决方案的建设经验。

携手温附一打造智慧医疗

今年3月,联想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温州医科大学联想智慧医疗研究院”,以“医企联合”的全新模式,汲取优势资源,进行智慧医院解决方案的研究与实践,成为联想智慧医院蓝图中的重要一环。

联想将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打造智慧医疗新平台,推出一系列医疗信息化服务,将温州作为实验基地,本地患者为首批“内测用户”。

在这一新平台上,患者在家里就可以将症状或伤口图片上传手机系统,所有上传的信息均与病例信息绑定,同样,住院患者也可以在住院诊疗期间,登录系统输入相关症状,后台的智能数据分析系统将及时把信息传达给主诊医生。

“我们跟温附一建立联想智慧研究院是想在领域认知上、解决方案上为智慧医疗做一些准备,我们对用户应用的理解很深,同时我们还必须跟广泛的ISV联盟一起做,跟他们紧密地合作。作为医疗行业整合方案提供商,联想将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基础上,与业界伙伴协同创新,进行信息化条件下的业务流程再造,为医患双方创造医疗新体验。”王云峰总结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