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全面灵活 戴尔服务器应对市场挑战

全面灵活 戴尔服务器应对市场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大数据的环境中,如何轻松快速获取大批量的信息才是企业相对于竞争对手而言最大的优势所在,之前目光停留在中小型企业级市场的戴尔,如今也开始转投向于更庞大的企业级市场,戴尔在面对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时,是如何在产品方面部署战略的呢?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6月5日

关键字: 戴尔 服务器 PowerEdge R920 PowerEdge VRT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5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在云计算和大数据业务的趋势下,给企业IT基础架构的建设带来了冲击,业务方向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发生着改变,并且在面对不用类型的客户时,供应商的某些决策必然会跟随着客户在需求方面的改变。之前专注在中小型企业级市场的戴尔,如今也开始转投向于更庞大的企业级市场,戴尔在面对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时,是如何在产品方面部署战略的呢?

如今戴尔具备了不同型号的服务器来面向不同规模的企业用户,既有为中小型企业提供的塔式服务器,也有面向企业核心关键应用的高端R920服务器,除此之外,其最新的VRTX(灵聚)的规模也可从分支机构灵活得扩展到大型企业级规模。

跟随E7 V2的脚步 戴尔PowerEdge R920问世

2014年年初随着英特尔至强E7 V2处理器的发布,引发了x86高端服务器的更新浪潮,戴尔紧跟潮流正式发布基于英特尔至强E7 V2处理器的高端服务器PowerEdge R920。

戴尔运用全面灵活的服务器产品来应对市场的挑战戴尔PowerEdge R920

在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格局时,戴尔早已充分认识到从海量的数据中快速分析信息已成为决定企业竞争优势的关键,因此戴尔不断挑战PowerEdge服务器产品系列的极限,以满足当前及未来的业务需求。

戴尔推出的PowerEdge R920具有更加丰富的功能,可以对各种规模企业的工作负载进行优化,这款服务器让客户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商业需求,同时提高整体的可靠性,能够更迅速的获得结果。

PowerEdge R920作为戴尔最高端的x86服务器,4插槽4U高的PowerEdge R920专门应对于处理要求极高的任务关键型工作负载,如ERP、客户关系管理(CRM)、电子商务,以及包括内存数据库在内的超大型数据库。并且对SAP SD 2-Tier进行基准测试后,可支持24,150名基准用户,创世界纪录。同时相对于此前最佳的E7-4800 4插槽SAP SD基准测试性能提升71% 。在SAP环境中可提供与上一代8插槽服务器相媲美的出色性能,同时客户软件许可证费用锐减一半。

PowerEdge R920服务器支持96个DIMM内存插槽,并支持10个PCIe2.0、3.0插口,拥有24个内部硬盘插槽,12Gb/s SAS硬盘插槽,8个Express Flash硬盘插槽,双PERC选项,而且具备Fluid Cache for SAN功能。

共享基础架构平台 从办公环境延伸到数据中心

跟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带来的融合趋势,戴尔将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融为一体的PowerEdge VRTX服务器受到中小企业关注。从该服务器采用5U结构设计上看,戴尔VRTX并非应用小型数据中心,而是一个办公级解决方案。

戴尔运用全面灵活的服务器产品来应对市场的挑战戴尔PowerEdge VRTX服务器

这款VRTX服务器平台简单、高效、通用,可借助共享存储设备和集成联网设备进行快速部署,从而在两台或三台虚拟服务器中整合和管理业务应用程序。

从外观上来看,乍看就像一款时尚的塔式服务器,但是金属薄板里面的硬件集成和其管理功能,才是这款产品广受IT购买者欢迎的奥妙所在。

在管理方面,戴尔VRTX服务器利用机箱管理控制器(CMC)实现共享基础架构管理,通过将服务器节点,存储,网络和电源的管理融合到一个控制台内的一个工具中,降低复杂性。戴尔VRTX的一对多管理也颇受IT组织青睐,它可以提供地图视图,在全球范围内发现,监控,管理和映射VRTX系统,从而实现一览式管理。

除了具备灵活的管理性能,在安全方面VRTX也做到了全面,VRTX专为支持Microsoft Hyper-V或VMware vSphere而设计。网络内部虚拟化和共享存储,使虚拟机移动、基于策略自动分发虚拟机和高可用性等常用功能得以轻松实现。戴尔还未客户提供了基于vRanger的数据保护、基于SonicWALL的防火墙和网络安全性,以及基于Silver Peak的WAN优化。

同时在兼容这一方面,戴尔VRTX最高可配四个PowerEdge M系列服务器(M520或M620)、完全共享的基于SAS存储、跨服务器节点的灵活PCle,共享式DVD、8个PCle插槽、8个1GbERJ45 NIC端口,和一个防止他人改动内部配置的锁定前盖。戴尔VRTX提供独立的塔式和5U机架式两种配置。此外,相较传统体系结构需要多个控制台来管理存储、服务器和网络通过一个工具对机箱实现全面管理要更为简单。

而且配备适用于冗余虚拟机管理程序的双SD卡,热插拔硬盘以及提供诸多针对特定需求量身打造的RAID选项,可选的热插拔电源装置和风扇。

在部署与维护方面,PowerEdge VRTX可以节省空间,在没有预定设定的环境中工作,与办公区现有的电源兼容,且部署简单,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加速实施,提高部署的灵活性。与传统基础架构相比,它减轻了上架和设置工作强度。更少的电源线、网线和存储互联也使得IT人员花在处理其连接和映射关系上的时间更少。他们只要将VRTX开箱,插入UPS/墙上的插座和连接网线,就可以开始设置构建系统。

此外,VRTX平台提供功能全面的统一系统管理,Dell OpenManage 1.2支持CMC和GeoView,监控网络上任何位置的VRTX平台情况,可在系统管理和控制方面节省成本。

戴尔不断突破性能、可扩展性、可靠性的极限,旗下的产品就是戴尔为客户提供其所需的技术,帮助客户在当今这个信息时代保持竞争优势和强大实力的最新例证。PowerEdge R920提供“即时性”体验,保持企业竞争优势,PowerEdge VRTX提供“混合”般的享受,共享基础架构平台并提供办公级解决方案。戴尔充分利用其产品特点在市场的各个领域中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