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戴尔联手红帽提供精确OpenShift PaaS战略

戴尔联手红帽提供精确OpenShift PaaS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同红帽将共同协作基于OpenShift的平台即服务,从而为IT提供Cloud Foundry的替代产品。在平台即服务(PaaS)协作之前,戴尔已经同红帽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作者:Beth Pariseau和Adam Hughe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23日

关键字: 戴尔 红帽 OpenShift PaaS战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3日 新闻消息:戴尔同红帽将共同协作基于OpenShift的平台即服务,从而为IT提供Cloud Foundry的替代产品。在平台即服务(PaaS)协作之前,戴尔已经同红帽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企业客户开发基于OpenStackde的私有云。红帽也将Docker容器作为其PaaS战略的一部分。

戴尔联手红帽提供精确OpenShift PaaS战略

关于红帽和戴尔的PaaS层开发并没有给定具体的时间表,但是期望遵循他们在私有云产品开发商类似的时间线,其私有云产品在十二月介绍后,本周已经可用。红帽也获得了其OpenShift PaaS产品的伙伴,这也给上个月Cloud Foundry基金会形成的市场造成了挑战。

在本周的红帽峰会上有很多关于PaaS和底层技术的探讨,而且都涉及Docker。红帽的PaaS战略大都围绕Docker容器构建,包括红帽企业Linux版本以及在轻量型格式中支持最优化支持容器的Atomic Host。

根据咨询公司Archestration分析师Kyle Bassett所说,学习这项技术未必转化成生生产部署,这家公司专门为企业客户提供OpenStack评估。

“我的大多数客户仍旧在处理操作系统和遗留应用,而且尝试让这些内容云化,或者将其转移到云端,同时利用自服务和自动化实现,”Bassett说道,“我认为Docker是一种不同类型的壁龛用例,而且已经得到了实现。”

Docker不仅可以打包应用,还可以打包开发者创建移动应用的库和其他的组件。

“容器对于开发者很好有帮助,因为其标准化和可移植性,”IDC分析师Al Hilwa说道。然而,Bassett表示:“人们还在构建传统的多层应用集,这些都不适用于这个架构。”

戴尔和红帽也联合开发了基础架构即服务产品,基于红帽的分布式OpenStack,本周已经正式发布。戴尔红帽云解决方案也可以通过红帽企业Linux OpenStack平台巩固。

专家对于戴尔是否会坚持这项战略表示谨慎的乐观,在过去几年里,戴尔在云上有错误的开始。

“哪里都有它们,”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Lauren Nelson说道,“但是他们也开始追求一些一致性。”

戴尔并不希望成为一个基础架构平台提供商,更愿意创造一种必要云组件之间的中央管理点。云管理和中间件层也正是市场的兴旺发展部分所在,Nelson说道。
戴尔去年对于Enstratius的收购仍旧是其战略的核心部分。它将作为一个门户,转变红帽的OpenStack实现。

Nelson表示:“戴尔开始变得井井有条,而且他们传达他们所提供的服务以及他们会在哪里扩展其他的服务。”Nelson认为戴尔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让其相关的私有云受到中间市场客户的认可。

她说:“这很纠结,因为云管理门户会让大型企业更加满意,戴尔某天会进如那个点,只要不断改善用户界面,而不是连接性。戴尔要如何清楚的表达出来呢?”其他人认为戴尔的战略不应该不独立。

“实际上,戴尔正在转售其他私有云技术有些令人失望,大家希望戴尔提供自己的私有云产品,”Cloud Technology Partners的副总裁David S. Linthicum说道。
戴尔可能尝试出售更多的搭载红帽私有云的服务器,Linthicum说道。

“我并不确定从戴尔或者红帽购买OpenShift会有什么不同,”他说,“然而,考虑到当前的市场成熟度,可能戴尔会发展更好,可以同现有的提供商合作,而且红帽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