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红帽新添云部署:CloudForms和OpenShift

红帽新添云部署:CloudForms和OpenShif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之前的云计算基础(Cloud Foundations)上,红帽(Red Hat)在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方案上又向前迈进一步。红帽提供的OpenShift具有三大特色:免费的快速版本、可嵌入监测的灵活版本、具备大型部署能力的版本。

来源:it168 2011年5月6日

关键字: 红帽 CloudForms OpenShift Red ha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之前的云计算基础(Cloud Foundations)上,红帽(Red Hat)在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方案上又向前迈进一步。

CloudForms

红帽推出了最新IaaS方案CloudForms,Red Hat CloudForms支持创建60多个开源项目,它具备应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可构建混合云以及私有云。

红帽产品市场经理Bryan Che在谈到CloudForms时表示:“如果缺乏利用整体IT基础设施资源的能力,那么云计算的利益是无法显现的。”

Che表示:“通过CloudForms,红帽希望提供完整的计算资源管理能力。”他还补充道,CloudForms的应用管理工具可帮助应用向云环境的迁移以及管理云中应用。

CloudForms基于红帽的开放式API——Deltacloud API,它支持用户管理不同标准的云。红帽曾在2009年为抽象云接口构建了Deltacloud项目。

OpenShift

同时,红帽推出另一个关键性PaaS技术——OpenShift。OpenShift的基础来源于Red Hat于2010年11月收购的科技公司Makara technology。

红帽的PaaS技术专家Isaac Roth在发布会议上表示:“OpenShift是红帽在开源平台即服务领域的成果。”

OpenShift支持不同标准的开发架构,包括Java、Python、PHP语言以及Spring、Seam、Weld、CDI、Rails、Rack、Symfony、Zend Framework、Twisted、Django、Java EE框架。

红帽提供的OpenShift具有三大特色:免费的快速版本、可嵌入监测的灵活版本、具备大型部署能力的版本。

尽管红帽将OpenShift的部署定位为开源方案,但红帽表示现在还没有完全实行。Roth表示,OpenShift一些部件还没有实行开源。

Roth介绍:“OpenShift的一些部件还没有实行开源,比如UI代码。将来我们会将OpenShift开源,但是具体的时间还不能确定。”

在过去的几年中,红帽一直致力于推动“Cloud Foundations ”项目。而OpenShift和CloudForms是独立于Cloud Foundations之外的项目。

Che介绍道:“Red Hat Cloud Foundations利用现有基础设施,使用我们现有的广泛产品来搭建云环境。而对于已经成功部署Cloud Foundations的用户,可借助于CloudForms和OpenShift这两个新品牌来构建顶层的应用。”

而对于VMware推出的开源PaaS项目Cloud Foundry,红帽并没有给予评价和回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