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红帽CEO:平台即服务还未带来营收 但仍可期待

红帽CEO:平台即服务还未带来营收 但仍可期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红帽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心怀男人的使命。“我们在开放性上是独一无二的,你可以编写一个基础架构软件来证明其可以运行关键任务工作负载”Whitehurst这样说道。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1年8月25日

关键字: 红帽 PaaS CloudForm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红帽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心怀男人的使命。他的使命就是让红帽公司成长为一家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红帽公司未来增长的其中一部分就来自于平台即服务和基础架构即服务的新兴领域。

平台即服务和基础架构即服务都是红帽整体云计划的组成部分,也是Whitehurst寄望实现增长的领域。

Whitehurst表示“我们专门设置了独立的云业务部门,但是实际上这个部门职责还是重点围绕一系列工作负载的商业化。云概念本身就是虚无缥缈的,但是总的来说这是人们运行和配置现有软件的一种方法,因此云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抛开红帽公司推出的平台即服务产品OpenShift和基础架构即服务CloudForms不谈,Whitehurst表示他对截至目前为止红帽研发团队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但是红帽目前还没有从这个领域中获利。

Whitehurs表示“销售渠道还比较薄弱,因此我多年来并不指望平台即服务和基础架构即服务这两个领域能产生实质性的销售额,更不用说收益率了。围绕这些领域活跃着大量的企业,但是你必须明白大部分企业,尤其是从事开源软件的企业,在软件真正投产并销售之前都不会有盈利”。

Whitehurst强调说,按照他的观点没有多少实际运行生产型平台即服务或者基础架构即服务的主流企业。在这点上,平台即服务或者基础架构即服务更容易被研发人员和测试者而不是生产型应用软件所接受。

“我们在开放性上是独一无二的,你可以编写一个基础架构软件来证明其可以运行关键任务工作负载”Whitehurst这样说道。

红帽公司处于预览阶段的OpenShift上周进行了升级来支持Java EE 6。Whitehurst相信这将是一笔大买卖。按照他的看法,OpenShift是向JBoss和所有与红帽的平台即服务产品有所区别的相关企业级服务的一种证明。

Whitehurst表示“用户暂时不会愿意在OpenShift上运行生产型应用软件,但是你会看到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我认为这是真正的优势,特别是对于企业用户来说”。

红帽发展平台即服务的路线类似于他们在红帽企业级虚拟化平台上采取的方式。Whitehurst表示企业级虚拟化平台和平台即服务是平行发展的,但是他认为对平台即服务的认可可能要花费更长的时间。

“如果你在想企业级虚拟化平台是什么,那说明虚拟化的概念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Whitehurst表示。

Whitehurst解释说红帽公司将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和更具吸引力的价值定位来博取用户的青睐。

“平台即服务和基础架构即服务目前还没有真正的出现”Whitehurst声称“这不是让一项技术来替代一项现有的技术;从字面意思来理解是引入一项新的技术来改变你管理数据中心的方法”。

“这将是一项规模更大,周期更长的项目”Whitehurst补充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