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OpenStack基础架构:CloudForms Plus ManageIQ

OpenStack基础架构:CloudForms Plus ManageIQ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跨平台映像模版和构建功能对于CloudForms来说,优先级会高于ManageIQ构建的运营管理工具。我们的计划是将这些功能整合到一款产品中,在今年底推向市场。我们将相对快速的整合纳入计划的原因是CloudForms和ManageIQ EVM是用Ruby语言编写的,极大的简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4月26日

关键字: OpenStack 云计算 CloudForm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6日 新闻消息: 随着OpenStack设计峰会进行的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关注都集中到基础架构这个话题上,这也是红帽企业 Linux这种操作系统的基础。伴随着基础架构逐渐发展到可支持涵盖传统其企业级应用软件和新型云工作负载的混合应用软件模式,今年这个领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OpenStack把重点更多的是放在新型云工作负载上;庞大的开发者社区正在帮助这款产品成长为适用于无国界的,模块化的,以云为导向的应用软件的最佳平台。

不过,企业用户需要的不仅仅是OpenStack提供的云基础架构。他们还需要像费用返还,协议,报表和自动化这样的功能。他们不希望OpenStack成为一款独立于他们现有的和未来的企业级虚拟化平台和公有云之外的孤岛产品。红帽 CloudForms的推出就是要着眼解决这两个问题。

首先需要考虑的是运营管理工具的需求,这类管理工具包括了通过统一界面对虚拟基础架构和云基础架构进行监控,管理和自动化的工具。CloudForms工具可以发现,自动化,监控,测算和监管虚拟基础架构和云基础架构。从更高的层面来说,运营管理是服务生命周期管理的基础,可以实现配置,智能工作负载管理,测算,成本透明化和资源不再使用后退役的整个的管理。

鉴于这些功能的重要性,红帽公司在2012年11月收购了ManageIQ,目的是在CloudForms平台上更快的实现这些功能。ManageIQ EVM产品已经在主要用户处投入使用,红帽公司会继续支持这些产品。

第二个需求就是避免产生新的孤岛,这就需要可以应用于多类型平台的混合云管理,无论是内部平台还是公有云都是如此,同时还要保证应用软件在这些环境中的灵活性。提供这些功能是CloudForms从推出之日起一直的指导原则:即跨越技术之间的壁垒,维持现有的IT投资,创建涵盖各种基础架构的通用资源池。

我们正在通过整合CloudForms(由ManageIQ开发的)所研发的技术来尽可能的向红帽(以及之前的ManageIQ)用户提供全套的功能。这些技术部分来自ManageIQ EVM本身具备的功能。然后重新进行润色,高度功能化,然后投入生产。但是这些功能是CloudForms之前所研发的技术的高度补充。

从一个层面上来说,这两款产品针对的是类似的混合云管理问题。不过他们是源自不同角度的问题,考虑不同情况的优先级也有所区别(也就是说不同用户的问题)。举例来说,一个跨平台映像模版和构建功能对于CloudForms来说,优先级会高于ManageIQ构建的运营管理工具。我们的计划是将这些功能整合到一款产品中,在今年底推向市场。我们将相对快速的整合纳入计划的原因是CloudForms和ManageIQ EVM是用Ruby语言编写的,极大的简化了将两款产品整合为一个整体的难度。

我们相信这种整合将推动红帽公司更加快速的实现对用户的开放混合云承诺。还将帮助他们平衡现有的投资,帮助他们避免厂商锁定。还可以帮助他们掌控战略的方向。因此,ManageIQ和CloudForms现有功能的整合能帮助我们的用户充分利用这些功能来解决他们的业务问题,这项计划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也是红帽2013年优先部署的重点计划。

不过,我们同时还整合了现有的开放式混合云管理产品,我们还计划增加新的功能来支持新的市场需求。一个重要的计划是增加对OpenStack的支持,然后通过CloudForms的整合以及我们OpenStack社区的工作来改进管理能力。当然,有了OpenStack和CloudForms,我们可以使他们成为满足企业需求的更可遇见的消费类产品。

我们还计划将CloudForms与OpenShift Enterprise整合在一起,用作平台即服务环境中的运营管理。OpenShift能为使用各种安全围堵(SELinux),资源管理(Cgroups)和全球命名技术的操作系统提供安全多租赁。CloudForms可以提升这些产品在OpenStack,红帽企业虚拟化和其他平台上配置,监控和扩展节点的能力。

最后我们还计划继续将应用软件生命周期管理与开放式混合云管理的其他方面密切整合在一起。Red Hat Network Satellite拥有悠久的历史,可以帮助用户使用标准化操作系统更加高效和持续的管理大规模的红帽企业Linux配置。随着运营管理不断发展来满足混合云基础架构的需求,我们希望Red Hat Network Satellite所提供的应用软件生命周期管理也能与时俱进来适应当下和未来的应用软件。

如今红帽的Red Hat CloudForms能为整个企业云和全球分布式虚拟化数据中心的统一监控,管理和自动化提供一个统一的平台。我们希望随着这些功能在现有和未来的开源社区和项目的创新中有所体现,这些功能在未来能更加完善,无论他们存在于何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