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大型机整合新能力 托起民生应用

IBM大型机整合新能力 托起民生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2日,IBM在海口召开了主题为“整合新能力,助力新民生”的2013 IBM System z高峰论坛,IBM主机部门高层以及民生行业用户齐聚一堂,分享了IBM主机在众多民生行业的应用实践。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4月26日

关键字: 大型机 IBM Systemz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6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IBM最近公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在整体硬件市场并不乐观的情况下,IBM的System z系统主机业务创造了7%的同比增长率,成为IBM硬件市场中一大亮点。诚然,在Unix系统乃至x86市场的冲击下,IBM System z系统正面临着挑战,但是面对外界对主机系统的质疑声,IBM System z系统业务持续不断的增长也给出了最好的回击。

近几年,除了继续保持在金融、电信行业的市场优势,IBM System z系统大力拓展在中型企业和新型业务中的应用,以全新能力为智慧城市、医疗、教育、公安、社保、农业等民生领域服务。4月12日,IBM在海口召开了主题为“整合新能力,助力新民生”的2013 IBM System z高峰论坛,IBM主机部门高层以及民生行业用户齐聚一堂,分享了IBM主机在众多民生行业的应用实践。

IBM大型机整合新能力 托起民生应用“整合新能力,助力新民生”2013 IBM System z高峰论坛

民生领域成IBM大型机新舞台

在“十二五”规划中,中国政府对民生提出了“民生优先”原则,在新的五年中更加突出民生的保障和改善,在公共服务、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诸多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因此,民生客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以IT的力量作为支撑。“IBM System z正在着力于走入民生,以全新能力支持包括智慧城市、医疗、教育、公安、社保、农业等民生领域发展,通过携手和支持企业构建一个成功的民生工程,以自身力量将科技手段落到民生实处。”IBM系统与科技部主机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施东峰如是说。

IBM大型机整合新能力 托起民生应用IBM系统与科技部主机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施东峰

回顾IBM主机近几年的市场成绩,施东峰介绍:“2012年第4季度财报显示,IBM System z全球收入增长56%,其中一半是用于新工作负载的专业引擎。zEnterprise从2010年第三季度推出以来,全球新客户数超过180个,在新兴市场中的份额超过1/3,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中国的客户。”同时施东峰分享道,作为IBM大型主机的重要市场,在中国目前用户已经突破了100个,而且政府行业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金融行业,这也显示了IBM主机在民生等新领域的巨大潜力。

在交易型处理领域,IBM大型机的优势无疑非常明显,但是在会上,施东峰提出了“OLTAP”的概念,并表示IBM主机能在单一平台实现交易处理(OLTP)和决策分析支持(OLAP)的无缝整合,无论是即时、安全、扩展性和高可用的交易型数据处理,还是海量处理能力、实时分析能力的分析型数据处理,IBM主机都是最为理想的处理平台。

保障大数据时代的新民生

随着大数据的爆发,企业面临着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的新需求。IDC报告显示,中国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规模将从2011年的7760万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6.17亿美元,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达51.4%,市场规模增长近7倍,民生服务和民生领域相关企业在发展中必不可少会遇到民生数据种类繁多、数据量大、高速化和数据分析等问题,对此IBM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政府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范宇表示,IBM主机具有“速度快、安全、可扩展强”三大特点,能够为民生行业提供有力的支撑。

IBM大型机整合新能力 托起民生应用IBM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政府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范宇

“企业越来越需要智慧的运算,而实现智慧运算的基础是具备现代企业的IT架构,它为大数据设计,同时支持开放协作。IBM System z主机则完全满足上述要求,它通过具有高效性及高可扩展性,通过私有云来实现灵活的服务交付;它能利用整个企业中的数据来交付信息和洞察力;它还具备值得信赖的安全性和高弹性,能为核心业务提供可靠性和安全性。”范宇说道。

除了继续推进智慧运算落地,IBM大型主机在2013年还将通过将人员、产品、渠道、定制化服务和人才储备五大能力整合,为用户打造五星级的主机服务体验,范宇介绍,IBM将提供超过15年主机经验的资深工程师为客户服务;产品端继续每年投入数十亿美元进行研发,提供最成熟的虚拟化技术,最快和最安全的服务器平台;渠道方面全力扶持行业首席合作伙伴,给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的培训;面向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定制化服务,IBM架构师和技术团队会对客户环境进行评估,然后提供全方位的定制化方案;人才培养方面IBM将继续与全球顶尖大学合作,共同培养主机后备人才。

目前,已经有众多民生应用选择了IBM大型主机这一“智慧”平台,范宇介绍:“在南京智慧城市建设中,IBM主机负责采集市内各种交通信息,构建了全市智能交通信息库,以指导未来交通发展,南京政府也是首个采用zEnterprise架构的政府用户;IBM主机构建的珠海社保项目已经在2013年初成功上线,整合了区域内6大主要社保相关的系统,轻松应对了并发的客户请求,并为网上大厅的新模式奠定了基础;福建公安是IBM主机在大中华区的第100位客户,采用主机成功整合了30多个应用系统,率先实现了全省数据打击中,数据整合、交换大大提高效率,做到了科技强警。”

“IBM主机希望把最好的技术、专家资源介绍给客户,在经济发展中,主机能够成为最好的信息支撑平台;在未来的大数据、数据安全管理、云平台服务等应用中,大型主机必能满足客户短期、中期、长期的发展需要,在大数据时代,主机是最好的民生服务支撑平台。”范宇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