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大型机撬动新型市场 三大重点着力中国业务

IBM大型机撬动新型市场 三大重点着力中国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曾几何时,对大多数大中型企业而言IBM大型机可谓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如今这个梦正在变为现实,不只大型金融用户,越来越多的新型领域开始出现IBM大型机的身影。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2月19日

关键字: Systemz 大型机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9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曾几何时,对大多数大中型企业而言IBM大型机可谓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如今这个梦正在变为现实,不只大型金融用户,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新型领域开始出现IBM大型机的身影。

IBM大型机在市场领域的新拓展与其近几年的技术进展密不可分,在2010年,IBM打造了zEnterprise全新大型机形象,借助于IBM zEnterprise BladeCenter Extension(zBX)和IBM zEnterprise Unified Resource Manager(统一资源管理器)两大新技术,IBM大型机能够跨越管理System z、Power和System x服务器异构平台的工作负载,从而全面整z/OS、Linux、AIX和Windows等多个环境。

“zEnterprise是IBM首个提出整合型平台的产品,使得IBM大型机实现了革命性的跨越,我们看到用户对这个产品的接受度是非常高的。2012年四季度IBM大型机业务同比增长56%,这个增长中有一半以上的业绩来自于新的工作负载,其中中国重要的客户对IBM大型机的市场成长贡献非常大。”在珠海举办的“主机新动力 驱动新机遇 IBM System z 2013年战略发布会”上,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主机产品总经理施东峰这样说道。

IBM大型机撬动新型市场 三大重点着力中国业务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主机产品总经理施东峰

三大重点着力中国业务

对于IBM大型机2012年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施东峰显得非常自信,谈及2013年IBM大型机的发展策略,施东峰用三个简单的词语进行了概括,分别是“深化、定制、引进”。

施东峰坦言IBM大型机在去年四季度的业绩亮点不在于提升的幅度之大,而是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全球采用了IBM大型机产品和技术,并把更多的应用移植到大型机上,包括商业分析、商业智能等众多新型的应用。在研发方面,IBM也一直保持着对技术专家、硬件实验室、软件实验室的投入。此前,IBM就把全球实验室的院士请到了中国,并专门研究新的科技,在IBM看来,大型机用户是IBM最重要的客户,“我们希望用全世界最好的资源帮助中国用户继续深化自身的应用,使技能或者应用达到全世界的水平。”施东峰说道。

既然IBM将大型机用户视为最珍贵的客户群,如何向这个群体来提供差异化的服务也一直是IBM所深思的。对此,施东峰表示IBM的解决之道是“定制”,“当客户选择了大型机的时候,对IBM的期望已经是不一样的,我们会根据每一个客户的状态进行定制方案,给他们提供不同的服务水平或者承诺。差异化能使客户真正享受到大型机所有的优势,包括IBM最好的服务。所以,针对不同的客户、不同的行业定制化服务或解决方案也是IBM努力的方向。”

鉴于中国用户的规模,在中国不管是哪个行业,应用往往都存在特殊性,除了通过定制化满足用户的特定要求,施东峰还表示,IBM会在不同的行业引进专家和技术,跟客户不断交流,以制定出更好的计划,“IBM在全球有很多的客户,我们会将他们的经验借鉴给中国的用户进行参考,所以在重点行业、重点客户中,提供国外的技术专家与客户交流是我们能做的事情,并尽我们的努力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价值和解决方案,并跟客户共同成长。”施东峰如是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