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CA Technologies:云计算为大型机正名

CA Technologies:云计算为大型机正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时代的来临,火了大数据、SDN(软件定义网络)……相继出现了很多新术语新技术,就算是传统的技术也在焕发新生。那么,大型机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最近,TechTarget中国采访了CA Technologies大型机亚太区副总裁Chris Wilson,请他分析了云时代大型机的角色定位与未来发展。

来源:TechTarget 中国 2012年11月1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大型机 C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时代的来临,火了大数据、SDN(软件定义网络)……相继出现了很多新术语新技术,就算是传统的技术也在焕发新生。那么,大型机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最近,TechTarget中国采访了CA Technologies大型机亚太区副总裁Chris Wilson,请他分析了云时代大型机的角色定位与未来发展。

在IT业界,“大型机会消亡”的说法一直流传,原因在于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追求IT投入的性价比,以最便宜简单的设备解决问题。

CA Technologies大型机亚太区副总裁Chris Wilson

“自从90年代起人们就预测大型机的消亡,然而现在大型机却比任何时候都强大。”Chris表示,“在过去10年中,大型机出现了惊人的增长。这个世界对数据、实时访问、安全和可靠性的需求将推动大型机甚至整个IT的增长。”最近,由CA发起的《大型机:2012年的企业支柱》调查中显示,全球80%受访者表示会将大型机作为一项战略性IT投资。在中国,这个数字是95%。大型机强大的混合处理能力、扩展性与高安全性是大型公司最看重的优势。

当然,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大型机也面临着挑战。Chris对此直言不讳:大数据和云计算本身并不需要依赖于平台。从大型机到像亚马逊云服务的诸多技术涵盖了业务的整个基础设施。由于大型机掌控着超过80%的关键业务数据,所以最大挑战是突破时常出现在分布式系统和大型机平台之间的阻隔,提取关键业务数据信息,助力企业获得成功。

“未来五年,大型机将在混合计算和私有云中扮演关键角色,即支持业务按需部署最佳的应用组合。”Chris预测。而调查中显示,利用大型机实现云计算的过程中,新服务交付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及安全性被评为重要等级。

谈及大型机,很多人都想到的是硬件设备,其实大型机软件也很重要。“大型机软件的精髓是可靠、稳定与高效,”Chris说,“IT要日以继夜地连轴转,大型机也以此为行为准则,必须传承下去。有人觉得这略显“脱离于时代”,而我更愿意称它为“业务就绪”(Business Ready)。”

在大型机管理方面,大型机人才明显短缺的同时还面临转型难题。《大型机:2012年的企业支柱》报告指出,随着大型机在云计算方面角色的演进,跨领域技能成为判断合格候选人的关键标准。在未来12个月,89%的全球受访者及所有的中国受访者计划实施多种形式的混合跨平台管理,其中包括设计团队、共享预算、共享员工或共同的组织领导。因此,候选人需要同时掌握大型机和分布式计算技能。

面对这些难题,CA Technologies提出了Mainframe 2.0战略(CA Technologies大型主机2.0战略),目的是让管理人员能轻松简单地使用大型机。

软件产品CA Mainframe Chorus(合唱团)将大型主机上常用的应用(如DB2数据库应用、安全应用、存储管理应用)嵌入统一管理平台,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一系列的应用程序或者应用功能。CA Mainframe Sofrware Manager(CA MSM)极大地简化了软件管理活动、减少了安装时间。Chris表示,通过这些解决方案,即使没有30年的从业经验,员工也能够使用并管理大型机平台。此外,CA Technologies还投资了培训项目,如CA大型机学院,关注并教授创新的重要的技能。

在大型机生态系统方面,CA Technologies与IBM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早在2000年,CA Technologies就携手IBM提供在主机Linux上的管理平台。几个月前,CA Technologies宣布将CA全球伙伴计划进一步扩展至新一代大型机管理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